竞技风暴
斯诺克界集体向亨特致敬 再不会有那样的对手和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在他12年职业生涯中,保罗·亨特获得过无数赞誉。然而从没有一次像此刻这样,整个斯诺克界全体向他致敬。斯诺克运动迎来了历史上黑暗的一刻,它失去了有史以来最优秀的选手之一。

  7次世锦赛冠军得主亨德利说,这条噩耗让他万分悲痛。“保罗实在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从他登上这个舞台的第一刻,我就从他身上看到了让其日后成为世界冠军的素质。让人悲哀的是,他从来没能得到机会实现这个信念,但是他已经获得的成绩,尤其是三次获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已经足够说明一切了。”这位“台球皇帝”说,“虽然保罗在两年前就已经获得了世界第四的排名,但他的巅峰时刻还没有到来,每个球员都希望他能战胜病魔。他真的是个好小伙子,从来没有和任何人红过脸,他所想的只是享受斯诺克。此时此刻,我的心和他的妻子女儿在一起。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悲剧,今天太让人伤心了。”

  前斯诺克球员、现在担任解说员的索恩称亨特有一颗像狮子一样勇敢的心。“在他生命最后的时刻,他遭受了很多难以想象的痛苦,这让大家感到尤其难过。我们一度以为他会战胜癌症的,但是两三个月前,我们意识到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得多。当他最终被送到收容院(为晚期病人提供缓和性照顾而非治疗)的时候,我们知道真的到头了,他在那里很快就走了。他是最漂亮的斯诺克球员,也是最成功的斯诺克球员之一,他有颗狮子般的心。”

  曾经在世锦赛半决赛中战胜过亨特的达赫蒂回忆起两人之前的交手,亨特只打进过一次世锦赛半决赛,他在那场比赛中一度以15比9领先,最终却被爱尔兰人17比16翻盘。“我们之间总能打出动人心魄的比赛来,他的风格非常犀利,激动人心。当听说他被诊断出身患癌症后,每个人都傻了。不过他那么年轻,我们都以为他会最终战胜绝症的。我无法用语言形容他家人和我们此刻的心情,不仅

台球界,整个体育界都将为失去这样一位优秀的球员哀恸。他具备一切,这个世界都在他脚下,实在太可惜。他长得这么英俊,我们平时都叫他‘台球贝克汉姆’。我们失去了一个冠军,一个好朋友。”

  “保罗打球的时候脸上总是挂着微笑,他有非常好的性格,我们所有人都会怀念他。”前世界冠军帕洛特追忆。世界台联主席沃克说:“我相信,所有认识保罗的人,以及他的数百万球迷都会和我一起向林塞、他的父母和其他家人表达最深切的慰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