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乒球赛马琳双冠王有心得 屡扮王皓克星先赞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9:50 无锡日报

  本报讯 又一次,马琳把金牌挂到了脖子上,成为200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开赛以来,惟一一个“双冠王”。昨晚,在男双决赛中,马琳/陈玘以4:0轻松战胜王皓/马龙,夺得冠军。

  无论混双,还是男双,马琳均以不可抵挡之势,成功登顶,而他的对手中,总有倒霉的王皓,某种程度上,马琳成为王皓的“克星”。

  混双比赛中,马琳称自己发挥很好,而在昨晚的比赛中,他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为什么马琳的状态这么好?他说是场地布置好,所以自己精力集中,场上应变很快。似乎觉得这样还不足以说明问题,他还想“回去和陈玘好好总结,找一找出色发挥的原因。”马琳一而再地战胜王皓,理由很简单:“我和王皓是国家队队友,经常在一起打球,彼此都比较了解,不存在克不克的问题,完全看个人临场发挥。”当然,他也没忘了夸自己的搭档:“双打是要靠两人配合的。混双拿冠军是由于王楠发挥相当稳定,而这次男双能拿冠军,陈玘的作用相当重要。”

  江苏队教练杨川宁在点评马琳/陈玘这场比赛时认为:“他们在比赛中完全放开了,没有任何心理负担,因而完全发挥出了自身特点。”赛后,马琳还表示:“这是我和陈玘继雅典奥运会后再次配对夺冠。我现在的状态比当时还要好,希望能保持下去。至于亚运会的组合,现在还没有确定。”(单红实习生李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