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我爸的看病钱他都吞 当时"辟谣"因怕被打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8:13 沈阳今报

  

昨天,孙英杰在央视的镜头前讲述自己被王德显毒打的经历,并首次公开了王德显曾扬言“杀了你父母”的失心恫吓。

  其实,早在去年年底今报独家披露“王德显痛打孙英杰两个小时”事件时,今报记者便了解到了很多王德显与孙英杰间不为人知的恩怨,只是出于对孙英杰及家人安全的考虑,下面的内容并没有在今报《替“体育民工”孙英杰讨薪》系列报道中公开———

  原音:“他连给我爸看病的钱都吞!”

  第一次与孙英杰通电话是在他的家中,那是在去年年底,当时在电话中记者问孙英杰:“能不能给我们提供一个你历次比赛所得奖金及在国家队和火车头的工资及训练津贴清单?你知不知道你每次的奖金都是多少,还有出场费什么的有多少?”

  但孙英杰的回答却令人惊讶———“我不知道。”“那你知不知道按国家规定奖金应该怎么分,你应该分多少?”孙英杰答:“我不知道。”“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啊?”

  孙英杰说:“每次比赛王指导也不和我说得了多少钱,钱和卡都是他爱人朱队医(王德显爱人是火车头中长跑女队队医)那里,我花一分钱都得从他那儿要!”

  “朱队医每

天花几千块钱,那钱都是从哪来的?从我爸有病那天起,我就下决心要好好练,多给家里挣钱给我爸看病,但这么多年我得到什么了,我爸有病我都拿不出钱回家,我本来想多挣点儿钱,但我只得到了名儿,没得到钱。”孙英杰语气有些激动,话语里带着气愤。

  孙英杰在电话里说,王德显告诉她,她2000年以前挣的钱,都用在伙食和治伤上了,已经一分钱没有了,用孙英杰的话说是“一分钱也拿不回来了”。

  “王指导正找律师准备告你们,律师说了有的奖金没算准,告你们一告一个准。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我家好,你放心,到关键的时候我肯定站在你们一边……”孙英杰这一番话让记者感到一丝欣慰。

  “王指导回来了,我得挂了”,孙英杰突然间压低了声音,显得很紧张,“这个就是我的电话,你记下来,有事和我联系,我得挂了———”孙英杰挂断了电话。这就是记者第一次与孙英杰通电话的真实情况。回闪今年3月回访孙英杰

  原音:“当我忍受不了,会把内幕公开”

  在今年3月份,本报记者再次与孙英杰通了电话,当时奖金风波已经平息,孙英杰正跟着王德显训练。孙英杰说:“我把你当成好朋友,我们聊聊天,你先不要公开我们这次谈话的内容,等我忍受不了的时候,我会将内幕公开的,我也会让你写的。”

  孙英杰说:“自从经历了这次风波之后,王指导表面对我比以前更好一些。以前他对我说打就打说骂就骂,想想都后怕,现在他收敛了很多,但是王德显的妻子、母亲对我都是冷言冷语,不但骂我忘恩负义,而且还说一些很难听的话,其实我想我已经够老实、够听话的了,等哪天忍受不了了,我想我会离开的。”

  昨天,面对央视的镜头,孙英杰终于将实情公开,“在平时训练的时候,他一遇到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就开始骂人。有一次听不过去,顶了一句,被王指导叫到房间,用皮带之类的东西打,口里还不停骂,还威胁说‘杀了你父母’。”

  孙英杰说,有一次被打得几乎站不起来,回自己房间时身上都是伤。一星期孙英杰都没有洗澡,因为衣服都脱不下来,训练时一出汗,全身像针扎一般,而且她的锁骨之前就已经被打断过。那次回家拍完片之后,她的锁骨又出现骨裂现象。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王德显还逼迫孙英杰第二天照常训练。

  言语侮辱、动手打人、克扣工资、信口雌黄,现在处于风口浪尖的王德显,似乎已经变成丧心病狂的“恶魔:“他现在对小队员变得非常苛刻,动辄打骂,你看我们的小队员身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当时我就想,什么奥运会,什么梦想对我来说都已经不重要了,活着都很累,真的太累了。”现状师徙牵手12年后分道扬镳

  原音:“孙英杰‘辟谣’是怕被打死”

  孙英杰16岁就开始师从王德显,如今师徒二人已经整整牵手12年了,目前,孙英杰已经离开王德显,一个人独自在云南训练。在离开王德显时,孙英杰还动情地说:“这12年不容易,我不恨他,只是我们已经无法再配合下去了,所以就只好分开。”

  孙英杰与王德显出现感情的裂痕是在去年

十运会上开始的,当时孙英杰饱受兴奋剂事件的困扰,之后本报又率先披露了孙英杰的奖金风波,第二天孙英杰一度在央视镜头前“辟谣”,并指责我们是“小报炒作”,然而在电视上人们还看到一个耐人寻味的镜头:王德显风度翩翩,意满春风,背后的孙英杰则是一脸苦闷的表情……

  其实,早在节目播出前,孙英杰的父亲孙凤有就打来电话,“晚上在央视

体育新闻的节目中,孙英杰要出来‘辟谣’,但那不是孙英杰的本意,是王德显逼着她那么干的,如果不去孙英杰都有可能被打死。”

  在今年8月的石家庄全国田径锦标赛前,记者曾给王德显打去电话,问了问关于孙英杰的情况,当时王德显就声称:“我现在不带孙英杰了,也不当教练了,孙英杰的情况我也不清楚。”当时,记者只是以为是王德显为了打发媒体,随便说说而已,然而其实在那个时候,饱受凌辱的孙英杰下定决心离开王德显,并留下一封长信,“不辞而别”。

  据央视报道,在信中孙英杰这样写道:“您对我的培养我永远不会忘,但是我们之间出现了很多摩擦,一些误会让我们产生很大的隔阂。当面说觉得说不出来,写出来也许会好一些……改变不了环境,改变不了别人,只能改变自己。”(首席记者隋晓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