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14名队员翻越新疆冰大坂失踪 失踪人员尚未找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2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月十日电(记者 程勇 陈华林)记者今日从中共新疆尼勒克县委宣传部获悉,八日下午,由十四人组成的户外运动探险队在翻越冰大坂时被困新疆昭苏县的木扎尔特冰川地带,目前失踪人员仍未找到。

  据悉,八日下午,新疆昭苏当地政府接到失踪人员被困求救电话,接到信号后,当地政府立即派出六名救援队员进山救援,但九日与救援人员也失去联系。

  九日二十时三十分,失踪人员向昭苏方面发出最后一次求救电话后,该电话再无消息,估计是电话电量已经耗尽,无法与外界联系。

  目前,当地政府已经派出了由公安、边防、旅游等部门联合组成的搜救队进山搜索。

  木扎尔特冰川是天山西部汗腾格里峰冰川区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特克斯河地表水的主要源头,它所覆盖的昭苏、特克斯、巩留三县有冰川面积一千四百九十多平方公里,冰川地区地势险要,气候寒冷,冰川运动激烈,不是常人所涉足的,必须有当地的向导骑马、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进入。

  据初步了解,这支探险队员由广东和伊犁州户外运动爱好者组成,截至发稿,十四名失踪人员方位已经确定,但失踪人员尚未找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