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出新招“疗伤” 不忘新人为王一梅开小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50 沈阳日报

  本报讯昨天是中国女排抵达天津备战世锦赛的第二天。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在天津的两周时间内,要求队员们尽快磨合出成熟的阵容,并很好地适应大场馆。同时,陈忠和还为几位伤员制定了专门的康复训练计划。

  伤病是目前困扰中国女排的最大难题。陈忠和说:“我们的伤病队员太多,这严重影响了全队世锦赛的备战计划。现在赵蕊蕊和张平的伤病最重。蕊蕊还不如大平,她的腿伤
根本不允许她参加高强度的激烈对抗。冯坤、周苏红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这些伤病影响了我们的人员安排和技术发挥。”

  尽管目前伤病仍是挡在中国

女排面前最大的障碍,但陈忠和不认为这会影响世锦赛的成绩。陈忠和说:“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困难,我们伤病虽然严重,但这不能成为打不出好成绩的借口。困难再大,世锦赛上我们也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成绩。”陈忠和为伤员们安排了康复训练。在一副铺在地板上的康复器材上面,队员们分别进行各种步法练习,这种练习有利于她们腿部、膝部力量的恢复。另外陈忠和也不忘为王一梅开小灶,将她也带到器材上进行步伐训练,以增强她脚下的灵活性。

  据悉,在天津集训期间,

中国女排将于10月20日和22日和波兰女排进行两场热身赛,之后前往日本。至于参加世锦赛的最终名单,陈忠和说:“现在我们是15名队员,世锦赛能报名12人,在天津这段时间我会抓紧考察队员,在最后阶段宣布最终名单。蕊蕊和大平只要这段时间恢复得好,仍有机会入围名单。”(丁瑶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