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主力缺阵困难重重 新赛季天津男排要向前八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20 中国体育报

  10月3日,当人们还在尽情享受假期生活的时候,天津男排的队员们却早早来到训练馆,为即将开始的全国联赛做准备。身体训练、专项技术、整体配合,一项项,队员们按照主教练马世骥事先安排的训练计划,做得有条不紊,异常投入。马指导因老父亲节日中突然去世,没能带队训练,整个训练日的活动都是在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自觉完成的。

  谈起队员们的表现,马世骥告诉记者,目前这支队伍是由天津工业大学和天津市体
育局共建的。天津工业大学作为天津男排人才后备基地,为中断20年的天津男排队伍的恢复重建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在校的大学生,从2002年队伍的重心转移到体工大队训练基地后,整天和天津女排的姑娘们在一个训练馆训练,对小伙儿们时时是个刺激。队员们的心气特别高。都希望在自己的大学生运动生涯中,能打出好成绩。

  马指导说,作为一支大学生运动队,队员们是出色的,他们拿过2004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亚军。曾代表国家两次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就是用职业队的标准来衡量,队员们的身高、弹跳等先天条件和其他专业队的差距也不大,平均年龄在22、23岁,也是当打之年。天津工大在当年选材上是不错的。队伍从2004年全国联赛的第14名,到2005年的第11名,在慢慢往上走。

  马指导认为,天津男排技术风格还不定型,比赛中起伏大。要想成绩有一个快速提升,在新赛季必须解决好两个问题。一是树立整体配合意识,串联更默契。二是要在实战中,恶补发、垫、传、联、扣、防等基本技术。要让每个队员都清楚,练什么、为什么练。

  谈到新赛季的目标,马指导说,由于两个主力主攻手,一个借调到国家

女排当陪打教练,一个膝关节受伤,目前正在手术后恢复中,与去年联赛相比,今年困难更大些。尽管如此,天津男排今年自己的目标是争取拿到9或10名,向前八名冲击。马指导说,今年的赛制,更完善、更合理,对队伍的锻炼和提高更有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