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北体大授予庞德名誉博士学位 表彰其对反兴奋剂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北京体育大学10月9日举行授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理查德·庞德先生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

  庞德1942年3月出生于加拿大,曾担任两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多届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国际奥委会下设委员会的主席、委员,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了大量的工作,在世界体育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影响。同时庞德先生本人多年来致力于发展中加两国
友谊和体育交流,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鉴于庞德先生在世界体育和反兴奋剂工作中的威望及对我国体育运动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经北京体育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同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授予理查德·庞德先生名誉博士学位,”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杨桦在仪式上说。

  “能够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名义接受这个荣誉,我深感荣幸,通过这个荣誉称号,传达了你们对反兴奋剂斗争重要性的肯定”,庞德在随后的演讲中说,“我们希望把金牌永远授予那些正直诚实的运动员,而不是那些使用兴奋剂甚至是基因手段骗取荣誉的人,我们要的是体育运动而不是马戏团的杂耍;我们要的是运动员而不是决斗士。”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人事司司长史康成、科教司司长蒋志学等领导以及北京体育大学师生3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