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访华 自称是就任以来重要访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应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邀请,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先生一行三人于10月8日至11日访华。

  10月9日上午,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进行了会谈。庞德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分别就反兴奋剂工作做了相关的报告,并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庞德参观了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并听取该中心负责人有关2008年奥运会
兴奋剂检测的报告。

  庞德表示,“兴奋剂问题是全球性的问题,不是某个国家的问题,单靠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国际奥委会的力量是不够的,要靠各国政府和体育组织的协调合作才能更好地完善起来。”就此他对中国反兴奋剂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庞德说,“此次访华是我就任WADA主席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正式访问。这是因为:第一,中国是即将举办当今世界最重要体育盛会的国家;第二,作为世界上有领导地位的国家,中国肩负着体育反兴奋剂斗争的领导责任。”目前,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不足两年的时间。庞德表示,所有国家包括中国在内都应采取措施加大反兴奋剂的力度。“一个奥运会承办国,不管在国内还是在国际上,都有特定的责任证明他们对反兴奋剂的承诺,并保证为此所做的各项努力组织有序,资金充足。”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高度评价了WADA的工作,并从中国对反兴奋剂问题的基本立场、法律体系的愈加完善和统一的兴奋剂管理体制以及科学的兴奋剂控制体系等方面回顾了中国在反兴奋剂方面所做的工作,再次声明了中国对反兴奋剂的基本原则立场,表明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坚定决心。

  庞德说,每一次来中国都是崭新的经历,中国正在兴建的反兴奋剂实验室要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注册实验室,需要很高的标准,但已经看出具有这样的实力,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对实验室很有信心。2008固然重要,但2008不是合作的终点,我们的反兴奋剂斗争还将继续存在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