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执掌女重教鞭一年交满意答卷 赵刚:团结是取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20 中国体育报

  当赵刚捧着鲜花步出首都国际机场通道后,记者发现他脸上除了微笑外,还略有几丝疲倦,嘴角上甚至长了个泡。看来,首次带队参加世锦赛,这名少帅压力不小。“也不是着急,主要还是对都灵的气候不适应吧,有点儿上火。”看到记者疑惑的眼神,赵刚笑呵呵地解释。

  执掌女重主教练教鞭不到一年,赵刚便带领李娜、仲维萍、骆晓娟几名爱将创造历
史,获得中国击剑世锦赛历史上首枚团体项目金牌,此番世锦赛之旅也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只是对于好成绩的取得,赵刚并没有过多的“谦虚”:“队员们的斗志、技战术都发挥出来了。每一场都打得很出色,开局好、收尾也好,这次夺冠应该是我们正常的水平体现吧。”

  世锦赛出发前,赵刚曾告诉记者,女子重剑在训练中特别增加了对抗强度和盲点处理。“前一段安排男队员、男教练参与对抗训练,对抗强度增加了不少。此外,以往比赛中选手容易在关键剑上处理不好,出现盲点,对此我们也特别做了提示。从这次世锦赛上的表现看,大家调整得不错。李娜在对匈牙利那场虽然曾出现了连输3剑的短暂‘盲点’,不过她可喜地坚持下来,并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打越勇,对团体夺冠起到了重要作用。”

  不过,女子重剑这一金的姗姗来迟也让人有点不甘,团体项目已被2008年奥运会取消。个人项目上,女重选手并无抢眼表现,这也是赵刚未来面临的严峻形势。“个人比赛成绩不佳的原因,是我们没能进入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便被对手抑制住了。不过世锦赛上的表现并没有反映出我们的实力,李娜、仲维萍、骆晓娟和张莉都在分站赛上拿过冠军。回去后,我们教练组会商议一下,如何把大家的心情释放出来,在比赛中充分发挥状态。”

  最后,赵刚动情地谈到了女重夺冠的终极“法宝”:“这是一支团结的团队,大家很默契,有很强的认同感。一年来队伍也经历过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大家相互信任,在训练中互相交流、比赛中配合默契,才形成了一支技术进步、战术多样的自信的团队。我觉得这才是我们取胜的关键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