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景瑞雪敢于亮剑搏亚运 不服日本女跤王08夺金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景瑞雪敢于亮剑搏亚运不服日本女跤王08夺金不是梦

  比赛中景瑞雪(上)总是充满自信。(资料照片)“北京奥运会当然是最大的梦想了,但对我来说,要想真正实现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打好月底的全国冠军赛,才是最现实的目标。世锦赛冠军说明不了什么,毕竟,奥运会的比赛是没有女子67公斤级的”。20岁的榆林姑娘景瑞雪淡淡地说道。

  五年辛苦不寻常

  国庆佳节期间,一个令三秦父老为之激动的好消息从羊城传来,继去年摘得世锦赛女子63公斤级银牌之后,我省姑娘景瑞雪在第27届摔跤世锦赛中,勇夺女子67公斤级冠军。

  “这孩子不容易啊。从2001年来省队训练,到现在的世界冠军。为了摔跤,景瑞雪5年来付出的真是太多了”。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张敏主任充满感慨地对记者表示。2001年,只有15岁的景瑞雪参加了省十二运会的摔跤预赛,由于身体素质出色,基本功扎实,她一下子就被省摔跤队的教练看中,顺利地实现了由市队到省队的第一次飞跃。

  此后的几年中,不怕苦、不怕累的景瑞雪玩命似的训练,一个个令人震惊的好消息接踵而至。2003年,17岁的景瑞雪勇夺五城会冠军。2004年,景瑞雪连夺

世界杯季军、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冠军。2005年,景瑞雪夺得了世锦赛亚军、亚锦标赛冠军,并在
十运会
上摘得银牌。而在刚刚结束的第27届摔跤世锦赛上,她更是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敢于亮剑搏亚运

  “世界冠军不算什么,26日-28日的全国冠军赛上,我要是拿不了女子63公斤级的冠军,估计参加亚运会都悬呢”。

  当记者打通景瑞雪的电话时,刚刚走出北体大训练场的她调皮地说道。去年的世锦赛前,一直打67公斤级的景瑞雪遇到了一个难题,全运会、奥运会中,并没有设67公斤的比赛。为了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她就必须更改自己的级别。一贯重视控制自己体重的她,很快完成了这个难度非常大的调整。接连在世锦赛、亚锦赛和十运会的63公斤级较量中,取得了一个冠军、两个亚军的好成绩。

  但今年4月份的全国锦标赛前,由于右脚不慎扭伤,再之腰部的老伤复发,训练极不系统的景瑞雪在全国锦标赛63公斤级的比赛中名落孙山,失去了参加世锦赛63公斤级角逐的资格。“冠军赛应该是最后的机会了,这次拿不了63公斤级的冠军,要想去多哈就基本没戏了”。景瑞雪直言不讳地说道。

  挑战严峻,但景瑞雪却豪情不减。“63公斤级,国内主要的对手就是许海燕、苏慧华和孟丽丽。许海燕是今年的锦标赛冠军、世锦赛亚军。但在以前的交锋中,我俩各胜一场,我并不怕她。这次冠军赛,我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拿到亚运会的门票。”

  奥运夺金不是梦

  “谁不想在

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呢?我相信自己有这样的实力,只要这两年的训练和比赛中再拼一拼,我也不是拿不了金牌”。谈到自己最大的梦想时,景瑞雪充满自信地说道。

  “我的优点和不足都十分明显,但自己感觉,这些年在教练和队友的帮助下,自己还是在走上坡路。”景瑞雪毫无含糊地告诉记者,“我的特点是心理素质比较过硬,打什么比赛都不会怯场,基本上完全能够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当然,自己毕竟今年只有20岁,技术上的不足也比较明显。那就是进攻的技术还比较单调,左、右边进攻的技术多,而中路的进攻技术不是很好。这就好比少了一条腿和别人比赛。从现在开始,我的主要工作就是丰富自己的中路进攻技术。”

  谈起世界女子摔跤,尤其是63公斤的现状,景瑞雪如数家珍地说道,“这个级别,日本、加拿大、波兰和美国选手的实力都很强。但最强的还是日本的伊调馨,世锦赛上,她就是以2∶0赢的许海燕。但她也不是就完美无缺,只要解决好中路进攻的问题,我完全有信心在北京奥运会和她一搏。”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