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曲世界杯荷兰终登顶 中国队世界排名仍居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12届女曲世界杯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落下帷幕,荷兰队在决赛中以3比1击败澳大利亚队,历史上第7次捧起冠军奖杯,澳大利亚队获得亚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在近3届比赛中均杀入了决赛,但前两次分别不敌澳大利亚队和阿根廷队屈居亚军,这次终于美梦得圆。

  在争夺第3名的比赛中,“黑马”西班牙队“成色”尽褪,她们以0比5不敌阿根廷队
,获得第4名,不过,这已经是她们继1972年第1届世界杯获得第4名后,在世界杯赛中获得的最好战绩了。

  荷兰队在前11届比赛中曾6度夺冠,其中,她们还在第1届~第2届和第7届~第8届两度蝉联冠军,可谓世界女曲的“巨无霸”。在昨天的比赛中,两队在前47分钟战成1比1平,但荷兰队在最后15分钟内打进2球,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比1,从而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

  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和今年

冠军杯“双料”冠军德国队以1比2不敌英格兰队,仅名列第8,爆出了本届比赛的最大“冷门”。这是德国队在本届比赛中第2次不敌英格兰队,她们曾在小组赛中以0比1小负对手。这样,今年7月份女曲冠军杯的冠亚军,德国队和中国女曲最终仅列本届
世界杯
的第8名和第10名。

  西班牙队的努里亚-卡蒙当选本届比赛的最佳运动员,最佳门将是美国队的艾米-德兰,最佳射手是荷兰队的西尔维娅-卡雷斯,她总共打进了6个进球。

  国际曲棍球联合会昨天宣布,荷兰队队长明克·博耶伊当选2006年世界女子曲棍球最佳运动员。而最新一期的女曲世界排名也随之“出炉”,荷兰队、

澳大利亚队、阿根廷队和德国队分列前4位,中国女曲仍然排在第5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