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时尚照折射另类真实 青春记忆快乐孤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丁俊晖时尚照折射另类真实青春记忆快乐孤单(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丁俊晖时尚照折射另类真实青春记忆快乐孤单(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

  知名度一天天上升,丁俊晖在斯诺克赛外的曝光机会也与日俱增,甚至还有模有样地拍了两组时尚照片。让丁俊晖记忆犹新的是那张用香蕉代替手指的照片,别出心裁的创意让他很开心。据说,这张照片是模仿了当年毕加索被拍摄的一组名照,当时印象派大师的手指被面包所替代。“丁俊晖现在年纪还小,不懂得如何打扮,但他已经蕴涵着时尚的气质,也
许这是斯诺克这项运动赋予他的。”拍摄完毕,摄影师这么评价。

  在拍摄时尚照片之后,丁俊晖又有一次和潘晓婷“触电”的经历:共同拍摄某乳制品的广告。“本来准备拍一整天的,但小晖表现很好,提前一小时结束了。”而让摄影师最难忘的,还是丁俊晖的眼神,“很单纯,很干净。”

  你见过丁俊晖蹲在古

罗马澡堂边孜孜以求吗?你见过丁俊晖面对漫天风雪开怀大笑吗?你见过聚光灯外丁俊晖的疲惫和寂寞吗?今天,就让我们通过一组镜头,聚焦丁俊晖赛场内外的缩影和侧面,去更真切地了解这个十九岁的“
台球
神童”的真实生活和内心世界。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大众传媒日益发达,填充着每个人的大脑。我们对于事情和人物的看法,几乎已经被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媒体所垄断。美国评论家W·李普曼在他的名著《舆论学》中,形象地描述了这个概念:虚拟环境。大众传媒为我们精心构建了对于外部世界的印象和看法,而笼罩其中的我们就以为这是真实的世界;但事实上,信息传递越发达,“虚拟环境”占据我们生活的比重越大,某种程度我们就越远离真实。

   此前我们所看见的丁俊晖,大都被贴上了“台球神童”、“斯诺克天才”的标签,笼罩在光环中。在这种更大程度上宏大的、单向的传递中,我们很难真正认识这位十九岁的青年。丁俊晖本人在赛场上也不苟言笑,一副李昌镐式的神情,即便对手也捉摸不透他的心态。在我们进入丁俊晖的世界的线路上,媒体和丁俊晖仿佛联手做了一个“斯诺克”。但幸运的是,我们找到了几位能够粉碎这个“斯诺克”的关键人物,一位是和丁俊晖同样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张萌,另一位是陪伴少年丁俊晖走来的任浩江。前者是丁俊晖的专职经纪人,后者则是丁俊晖的“知心大哥”。他们都曾经或正在陪伴丁俊晖成长,能够直接地、近距离地、不加修饰地记录丁俊晖的生活碎片。

  让张萌印象深刻的是那张“蜘蛛侠”,“当时我们在一个餐馆里吃饭,环境不错,我说给你拍张照吧,他忽地一下,摆了这个造型,说这就是蜘蛛侠。”看着镜头中丁俊晖的顽皮劲,张萌也很欣赏自己的杰作。任浩江则记录了另一个真实细腻的瞬间:丁俊晖面对漫天风雪开怀大笑,“那应该是2003年冬天,小晖和阿比打完球,跑到训练馆外打雪仗,他还只穿着T恤呢!”张萌、任浩江等人并不是专业摄影师,使用的也都是普通

数码相机,甚至有的照片还“失焦”了,但就是在这样真实的记录下,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纯粹、更完整的丁俊晖。

  在这五十多张生活碎片中,我们希望能摆脱过去的叙事方式,呈现一个“失焦”后的丁俊晖。这也是这位十九岁的台球少年自己所愿意看到的,因为这是他快乐的、孤单的、温暖的青春记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