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舵手云南海选报名截止 100多选手将参加初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9:29 云南日报

  奥运舵手云南海选活动自从本报推出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上百张承载着奥运梦想的报名表汇聚到了报名邮箱内。昨天,本次活动云南海选的最后报名截止,目前有100多位选手填写了正式报名表,他们来自社会各界,有工人,也有国家干部;有昆明市民,也包括蒙自、曲靖等各州市选手。

  赛艇是一项充满活力的时尚运动,其中“8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是中国的优势项目,
“平民奥运冠军”的诞生将成为可能。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新浪网为网络合作伙伴的大型电视公益活动《CCTV奥运舵手选拔》,是中国也是世界奥运历史上具有创造性的体育与媒体的盛会。目前,本报正在组织由体育界、媒体及有关人士组成的评委,对报名参赛者进行遴选。云南赛区的选拔将通过初赛和复赛两部分确定最终的10名云南选手进京与来自全国的选手对决。初赛的考核内容主要以参赛选手的沟通能力和节奏感为主,而各选手的号召力与组织才能也是通过初赛的重要砝码,初赛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近两天的春城晚报上公布,请各报名者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本报在整理报名表时发现部分报名者所发送的报名邮件有损坏,无法打开报名表。为了让所有希望参与到本次奥运舵手选拔活动中的人不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本报决定给这部分报名者一次现场报名的机会,在本报公布初赛时间和地点后会根据报名者所留电话通知本人,如果已经报名但没有接到电话通知的人,请主动和本报联系,在初赛当天直接到初赛地点现场填表报名,参加初赛。

  云南报名者感言精选

  魏家莉(女、昆明)

  看着运动员在赛场上为祖国争金夺银,我心中感到那是一种无上光荣,这次终于有了一个这样的机会,我告诉自己不能错过。奥运舵手是一个需要极强号召力的角色,我从小就是班上的班长兼文体委员,长大后做旅游也是与人交流的工作,在这方面有不小的实力,我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

  罗艳萍(女、昆明)

  奥运是一个展示民族素质的大舞台,重在参与,重在提高。为人生目标不懈奋斗是我做人的准则,这正好和奥运精神吻合,它是推动我参加本次活动并努力表现的动力,我对奥运充满企盼,对自己充满信心,站在奥运的赛场上,我知道我能。奥运舵手需要的是节奏感,我极强的号召力和天生的较好节奏感是我的优势,参加奥运舵手选拔能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信心十足,面对再多的困难也不怕。

  张媛(女、昆明)

  赛艇是一项充满活力的时尚运动,它只有舵手面向终点,而舵手是整个团队中的核心一员,且对最后的胜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舵手独自操作船行使的方向,同时给桨手提供意见,以保证船作为一个整体,安全且高效率的行驶,最快到达终点。在船上,舵手的喊号是鼓励队友超越极限的声音,舵手用他们的声音当鞭子,确定每一名桨手已经投入最大化,用喊号来控制比赛节奏,以实施教练战术,同时用喊号来统一全队,以获得最大的团队战斗力。

  刘娅红(女、昆明)

  我有很强烈的公益心,希望为国家民族尽一份微薄之力,奥运正是实现自己理想的最佳时机,对我也是新的挑战,我想把我的青春状态和积极向上的热情传递展示给更多的人,激励大家的生活热情。奥运舵手使普通人以运动员姿态直接参加运动竞技,真是国家对世界的创举,同时大大激发了全民参与的积极性,也给我们非专业人事提供了一个不可奢望的贡献和学习平台,真是万分感谢国家及奥组委。

  杨凌瑞(昆明)

  奥运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盛会,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进取精神,舵手也是赛艇队的一员,也和其他队员一样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奋斗。奥运不属于少数人,是全体大众的,所以我来参选!

  吴文广(玉溪)

  作为从事过体育运动的每个人来说,奥运会是最高的舞台,能在奥运会上夺金就是每个运动员最高的理想。作为多次参加过比赛却从没未拿过第一的我来说,第一已不在重要。我最怀念的是参与的过程。对于赛艇比赛,我也认识不多,但重在参与,只有在参与的过程中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赛艇,什么是舵手。而重在参与也才是奥运,包括一切体育运动的真正内涵。

  秦 浩 杨 杰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