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多哈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将于下月正式开放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8:58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0月9日电(记者安江)多哈消息,卡塔尔奥委会9日称,2006年多哈亚运会主新闻中心目前正在紧张的筹备之中,将于11月15日正式启用,并于11月24日开始全天24小时为多哈亚运会的新闻报道和转播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据介绍,这个位于卡塔尔国际展览中心旁的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占地面积两万平方米,分为平面媒体和电视转播两部分。组委会估计,届时将会有约3000名平面媒体记者和约
1500名电视媒体记者使用这个主新闻中心。

  该新闻中心还包括三个新闻发布会大厅,其中一个可同时容纳500人,亚运会组委会的主要新闻发布活动都将在那里举行。

  据新闻中心土建部负责人沙乌迪·塔米米介绍,新闻中心的筹备工作将按期完成,并将按计划交付使用。他说,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将成为本届亚运会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同时它还将提供包括银行、邮电和餐饮方面的服务,其餐饮区可同时向800人提供用餐服务。

  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已聘请2000年悉尼奥运会新闻中心负责人里奇纳尔德·格拉通担纲多哈亚运会主新闻中心的工作。据他介绍,该中心距大多数主要赛场都不远,最远的不超过10公里,便于记者迅速采访、报道和转播。

  电视转播部负责人帕特里克说,为高质量地将亚运会电视画面转播到世界各地,组委会早在一个月前就已开始与世界各主要电视台接洽,向他们介绍亚运会的准备情况,特别是转播线路和新闻中心的设备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这一切都是为了将亚运会最完美的一面奉献给全球的观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