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年世界杯羽毛球赛十月下旬将在益阳挥拍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月九日电(记者 李思之 刘双双)继成功举办去年的世界杯羽毛球赛后,二00六世界杯羽毛球赛十月下旬将在湖南益阳挥拍再战。赛事组委会今日透露,届时将有丹麦、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

  世界杯羽毛球赛是国际羽坛于一九八一年创办的世界羽坛三大赛事之一。一九九七年,该赛事因资金问题停办。作为国际羽坛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选手在前十七届比赛中获
得的金牌总数居参赛各国之首。

  二00五年,在培养了唐九红、龚智超、黄穗、龚睿那等七位羽毛球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的“羽毛球之乡”湖南益阳的申请与支持下,停办了八年之久的

世界杯羽毛球赛在该地复活,中国运动员在去年的比赛中包揽全部项目的金牌。

  益阳市代市长马勇表示,今年的比赛将于十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举行,奖金达到二十五万美元,目前该项赛事所需经费已基本落实。

  国家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表示,由于世界杯比赛级别高,要求世界羽坛排名前十六位的选手参加,并且每个项目每队只能派三名(组)选手,因此参赛运动员并不会很多。中国将根据现在的国际排名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以期对今年亚运会与二00八奥运会起到练兵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