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中国击剑队今凯旋回京 全力冲刺亚运会仍不可大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9日中午12点,在都灵世锦赛上创造历史夺得两块金牌的中国击剑队乘坐CA940次航班返回北京,自剑中心工作人员、击剑队教练队员、还有首都10多家媒体的记者在首都机场迎接英雄们凯旋。

  领队王健和队员们一起从前方屡屡给国人带来惊喜,今天自剑中心工作人员也想个点子给王领队来了个意外。王健一出关口,只见人群里传来一声"爸爸",王领队定住一看原
来是自己可爱的小女儿来迎接自己了,高兴的他一把将女儿抱在手里,惹得摄影记者们的闪光灯一阵狂闪。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王健领队表示本次世锦赛之旅所取得的成绩对未来备战08

北京奥运会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最重要的是给了大家信心。说实话,能拿到两枚金牌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但是我想队员们之所以能给大家带来惊喜,跟他们平时的努力和积累是分不开的。"王健同时表示,希望队员们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能再接再励。

  王磊个人冠军填补了中国击剑男子项目无缘世锦赛冠军的空白,女子重剑则让中国击剑没有团体冠军的历 史成为过去。记者问连续创造这么多奇迹之后会得到什么奖励时,王健呵呵一乐答到:"最好的奖励就是给他们放几天假。"王领队介绍说这是击剑队历史上难有的一次长假,平时即使春节也只有一两天的假期。"也是让他们好好调整一下,经历了这么一次大赛之后,大家也需要缓解一下,毕竟紧接着就要全力为亚运会冲刺了。"王健说。

  在谈到12月份的多哈亚运会目标时,王健并没有因为这次世锦赛的出色发挥而显得高调。"日本和韩国包括哈萨克斯坦这次表现并不差,我们男重虽然拿了个人冠军但是团体赛上来就输给哈萨克斯坦,这也提醒我们不能大意。"王领队谨慎地说到。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