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一周赛事回顾:中国剑客历史突破 冰山雪莲凋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几个项目的世锦赛纷纷战罢,中国军团在击剑举重等项目上均有所斩获。举重世锦赛中国队以20金9银2铜笑傲诸强,而在击剑世锦赛中,中国队获得了两金一铜,并在三个项目上进入前八,这也是历届世锦赛中,中国剑客取得的最佳战绩。不过有喜就有忧,在中国大力士和剑客们频传捷报的同时,曾被誉为冰山雪莲的中国女曲却在世界杯上跌入谷底,仅获第十名。

  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击剑世锦赛第三天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亚军王磊率先为国人送上国庆大礼,他在男子个人重剑决赛中以6-5险胜对手,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成为了中国首位男子击剑世界冠军。经历了奥运会后两年的低迷,王磊渐渐找回了状态,2年磨一剑,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我们有理由期待王磊可以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

  不过本次世锦赛中的中国惊喜还远没有结束,就在人们欢度中秋佳节之际,中国女子重剑队再传捷报,继在1/4决赛中打败世界排名第二的匈牙利队之后,在决赛中发挥更加神勇,由骆晓娟、李娜、仲维萍、张莉组成的中国队以45比26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队,历史上首夺世锦赛女子重剑团体赛的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剑客的首个团体世界冠军。

  此外在男花比赛中,小将雷声同样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四强,最终获得了一枚铜牌。尽管和当初的男花三剑客仍有不小的差距,不过在本次世锦赛中的表现给了击剑人很大的信心,超越以往的辉煌,塑造崭新的里程碑指日可待。

  而在击剑世锦赛中法国在团体赛中独揽四金,显示了强大的实力,此外美国、俄罗斯、匈牙利等国在一些剑种个别项目中也有收获。

  举重世锦赛中国选手的优势十分明显,尤其在女举21枚金牌中收获了13枚,显示了强劲的实力。杨炼和邱红霞首次出征世锦赛,不仅包揽三金还打破了世界纪录,而奥运冠军刘春红则银旧伤复发意外失手。不过中国女将的整体表现仍可圈可点,这支年轻的队伍在奥运前的这次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而俄罗斯队在中大级别中以新人出战,同样有着不俗的实力,而泰国队尽管雪藏了主力,二线队员还是收获了一枚金牌,也值得中国女举警惕。

  而男子项目中也涌现出了东峰等年轻的小将,中国男子的大级别项目也在崛起中。欧洲男子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中和亚洲大力士平分秋色,不过由于处于奥运的调整期,因此整体成绩并不突出。

  相比以上两个项目的傲人战绩,征战

世界杯的中国女曲却在谷底徘徊。小组赛四连败,仅小胜印度,进入了9-12名的争夺。虽然横扫南非,却在最后一役中不敌韩国,最终名列本次世界杯的第十名。从7月女曲冠军杯亚军到世界杯第十名,仅隔两个多月,中国女曲的表现判若两队,其中原因值得她们好好总结。据主教练金昶伯介绍,此次兵败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冠军杯归来后,训练不系统所致,无论是何种理由,这样
火箭
般的跌落速度实在令人心痛。中国女曲一直引以为傲的优势体能和拼搏精神,在本届世界杯中荡然无存,西班牙和英格兰等队的崛起,以及奥运冠军德国的衰落构成了世界女曲的新格局,而中国队要想突出重围,除了在以往的两方面需要进一步巩固外,在技战术配合等方面也要大胆地进行突破。荷兰队在决赛中以3-1击败澳大利亚队,历史上第七次站在了世界杯最高领奖台上,成就了三连冠的霸业。

  此外射击世界杯

总决赛也在上周尘埃落定,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摘取了全部15个项目中的9枚金牌,而中国队凭借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中夺得的一枚金牌,以1金6银3铜位列奖牌榜第2位。从8月的射击世锦赛到10月的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俄罗斯队的强势令人不禁为中国射击队捏了一把汗。

  下周综合体育赛事中的重头戏来自北京时间10月14日开始的体操世锦赛,届时中国军团会抓住这个奥运会前绝好的练兵机会,争取佳绩。(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