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马拉松赛报名人数过两万 "黄飞鸿五弟子"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22 新京报

  北京国际马拉松组委会昨日通报筹备情况

  本报讯(记者陈迁竹)2006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5日上午8点整在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赛,昨天下午在市政府办公厅召开了本次马拉松赛组委会的赛前工作的汇报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市公安局、交管局等相关部门都参加了这次会议。会上各部门就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各项组织工作将在10月10日之前全部完毕。至此,2006全日空
马拉松进入赛前倒计时。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从1981年开始举办到今年已经是第26年。本届赛事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是“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第10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和首都高校马拉松挑战赛”三赛合一。亚洲马拉松赛方面有来自亚洲14个国家,男、女共48名运动员报名比赛,亚田联为了表示支持,4名副主席将参加此次比赛。

  本届马拉松宣传口号仍然是“跑步健身、快乐健康、勇于挑战、量力而行”。竞赛项目仍然分为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8公里、小马拉松。组委会在今年4月份就下发了竞赛规程,下属8个报名点陆续开始报名工作。官方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4日24时,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超过2万人。对于创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赛会纪录者,将会有男子42195元、女子30000元的丰厚奖金。

  另外在比赛线路和安保、准备活动和终点活动上都有一定新的变化,本报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陆续进行详细介绍。

  ■花絮

  黄飞鸿五弟子报名参赛

  记者昨天从赛事推广公司得来消息,“黄飞鸿五大弟子”将参加今年的国际马拉松。

  其实这是前一段刚刚在

横店杀青的电视剧《黄飞鸿五大弟子》为自己的新片造势,五大弟子的扮演者郑则士、莫少聪、熊欣欣、洪雁和高天来参加比赛。

  莫少聪和熊欣欣两位是第二次跑马拉松了,两人对上一届的比赛记忆犹新,今年听说要开赛,兴致勃勃地拉上新剧组的成员一同参加“健康”的娱乐。

  (陈迁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