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门冲刺蕊蕊过生日 陈忠和谈三老将伤势不乐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21 今晚报

  

津门冲刺蕊蕊过生日陈忠和谈三老将伤势不乐观(图)

  张平独自进行腿部力量训练 本报记者 李睿 摄

  本报讯 (记者李睿 见习记者杨薇)昨天15时30分,中国

女排乘坐大巴来到他们熟悉的天津体育宾馆和天津体育馆,开始了世锦赛前为期15天的封闭训练。

  昨天下午,在入驻天津体育宾馆后,

中国女排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并没有休息,而是在16时10分整队来到天津体育馆,开始了本次封闭集训的第一堂训练课。因为刚刚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所以中国女排昨天下午的训练以身体训练为主。不过记者发现,为了让队员们在训练中体会更多的乐趣,中国女排在训练中使用不少新手段,像头顶球不准落地,在球网两边按各种规则分组颠球,既让队员们针对赛场上处理球的各种情况进行了锻炼,也培养了她们集体作战的精神。中国女排有球训练很像做游戏,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显得十分轻松。在随后进行的身体素质训练中,张平、赵蕊蕊、冯坤等几个伤号进行了单独训练,步法不够灵活的王一梅也在身体素质教练的带领下吃起了“小灶”。

  昨天下午的身体训练虽然时间不长,但正像天津籍球员李珊所说,每次大赛前到天津集训,就已经感到了大赛临近的气氛。不过,虽说训练备战十分紧张,但队中还是充满了人情味,昨天恰逢赵蕊蕊的生日,中国女排在晚上特意为她订了生日

蛋糕。中国女排在本次天津集训期间采用全封闭的管理模式,其间除了要与波兰队打两场热身赛外,只有13日举行一次公开训练,全方位避免各方面的影响。在结束封闭训练后,中国女排将从天津直接出发,踏上赴日本参加世锦赛的征程。

  距离10月31日揭幕的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只有22天的时间了。像以往大赛前一样,主教练陈忠和又带领着中国女排来到天津,进行最后的备战;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中国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

  说到本次天津封闭集训的任务,陈忠和说:“我们这次来,一方面是因为日本的体育馆都比较大,天津体育馆条件比较适合,来适应一下。另一方面是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针对对手的情况,准备一些作战方案。”目前中国女排可以说是老的老,小的小,年轻队员水平不及上届世锦赛时高,而队伍的整体情况又要比2003年世界杯女排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差。谈到目前队中的情况,陈忠和表情严肃地说:“目前队里伤号比较多。张平的伤病还在恢复中,现在只能打一局球,打多了她的腿会受不了;赵蕊蕊目前对这种连续的、比较激烈的动作还不太能承受。再有像冯坤,手术后一年来,她一直没有得到康复,状态起起伏伏,现在也不理想;周苏红也是前不久刚做了十字韧带的手术,还没完全恢复。”老队员伤情严重,而新队员虽努力,仍令陈忠和有些愁眉不展,他说:“徐云丽在经验和技术上差距还是比较大,王一梅状态也起伏很大。她们还顶不上去。”陈忠和表示,12人的大名单还要到最后时刻才能确定。

  每到大赛不能不谈目标,虽然中国女排近况不佳,但是陈忠和不会过分强调客观。说到目标,陈忠和脸上反而现出人们熟悉的笑容,看来压力虽有,但并没有把他压垮,他反而说得比较轻松:“今年世锦赛对我们很残酷,上届的冠亚军都在我们这个小组,而且小组只能争取前两名。但是我和队员们都会全力以赴,去力争好成绩,我也希望能实现三连冠。如果到时候几个老队员情况允许,也会派她们上去,争取好的名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