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本周举行 近300力士文山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09 云南日报

  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云南省体育局、文山州人民政府承办的2006年“生态杯”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将于10月11日至14日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举行。昨天,该项赛事主办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介绍了情况。

  2006年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是我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参赛选手的选拔赛之
一。本项比赛的举办是为全国各参赛队搭建一次举重项目北京奥运选拔的良好竞技平台,也是我省第一次举办的高水平举重项目的比赛。本次比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28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56公斤至105公斤以上共8个级别,通过4天的比赛最终将产生24枚金牌。比赛吸引了雅典奥运会冠军石智勇、世界冠军吴美锦以及一批亚洲和全国冠军到文山参赛。

  本次比赛落户文山,是国家体育总局对文山举重运动发展的肯定。为了保障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文山州从安全保卫、食品卫生、道路交通、医疗救护、后勤接待、市容市貌等多方面投入了相当大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力争做到万无一失。

  本报记者秦 浩

  昆明市青少年

  车辆航海模型大赛启动

  本报讯昆明市青少年车辆、航海模型大赛将从今日起在金秋十月全面展开,比赛将延续近20天之久,这将是该项目近年来涉及面最广、参与学校和人数最多、延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大赛,对推动昆明市各类学校车辆、航海模型运动将产生积极的意义。

  由昆明市教育局、体育局、科协和云南金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主办的本次比赛,共设“

奥迪”四驱车模型拼装及直线速度、291遥控车障碍赛;空气动力艇拼装及自航、无线电遥控船绕标、集装箱船拼装及自航等6个项目的比赛,并将采用以学校为单位,每周安排5场比赛,每天进入到一所学校进行的方式,最终按校际单项个人赛、单项个人赛和综合团体赛计取名次。

  据昆明市车辆、航海、航空、航天模型管理中心主任杨志雄介绍,采用如此方式进行比赛,旨在探索一条“送赛上门”的新路,使这项“动手动脑、愉悦身心”的科技体育项目能更好地发展和普及,受到了各类各级学校的欢迎和参与。

  蒲亚昆(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