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曲众将信心不减 冠军杯最佳射手欲惨败中奋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0月8日电(记者梁金雄、张晨)近几年来一直在给中国体坛增添光彩的中国女曲,8日以第十名的“意外”名次结束了第12届世界杯赛的旅程。赛后,新老结合的女曲姑娘们纷纷从自身找到不足,但谈到未来她们个个都对中国队充满了信心。

  33岁的聂亚丽曾是世界最佳门将,这次比赛是她自雅典奥运会离开赛场两年后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

  她说:“两年疏远赛场,我总是找不到当年的感觉,所以这次金老带我参加这项大赛,是为了找比赛感觉。但是我通过一场半的比赛,发现自己还是不适应比赛。”

  对于自己与荷兰队比赛时丢掉6个球,聂亚丽至今还耿耿于怀。她说:“那是我代表中国队参赛以来丢球最多的一场比赛。还是很难受的。我对荷兰队抢身前垫球研究得不是很到位。6个球是因为我还根据以前的意识去判断,感到总是差那么一步。我刚恢复两个月,我对自己仍抱有信心。”

  30岁的左边锋唐春玲与聂亚丽一同归队,这次比赛几乎场场都打主力。

  她说:“这次比赛感觉状态不是很好,我归队才不到半个月就出来比赛,所以体能上有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我感觉自己现在与当年最佳状态时相比最多恢复了30%。”

  她认为中国队取得第十名与她们几个老队员刚归队也有关。她说:“输球原因很多,特别是我们3个老队员(聂亚丽、黄俊霞、唐春玲)刚回来就参加

世界杯,这也是原因。我想,中国队调整一段会好起来,多哈亚运会会有好的表现。对此我很有信心。”

  26岁的队长马弋博曾在两个月前的

冠军杯赛上射进4个短角球并当选最佳射手,但这次比赛在主罚短角球的成功率上不是很高。

  她分析说:“主要是我的问题,平常训练每天要射两三百个,可这次比赛虽感觉不错,但就是射门准确性不够。我相信通过总结找出问题后,我会找回进球感觉。”

  20岁的李红侠在今年冠军杯赛上也以4粒进球当选最佳射手,可这次世界杯一球未进。

  她说:“毕竟自己是小队员,还需要学习。这次大赛对我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我在信心和经验上有收获,但我的不足还很多,特别在技术方面还要提高。”

  谈到第十名的成绩,这位新秀坚定地表示:“我的信心不会因此受到打击。相反,我觉得我们的信心会更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