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交大女排主教练刘娣:锻炼中提高 团队精神最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近几天的小组赛中,北京交通大学女排与天津理工大学女排的对垒可谓精彩至极。第一局比分高升至31:29方定高下。北京交大在连续两局失利的情况下奋力连扳两局,尽管最后北京交大以2:3输掉了比赛,但队员身上展现出来的团结进取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已经将现场的观众征服。

  在比赛现场,主教练刘娣对自己队员的要求可以说是现场所有教练中最为严格的。
她密切关注着比赛的发展状况,口、手并用,还不时从教练席站起,随时调整战术,对运动员加以指点。用她的话说,既然来了就不能白来,来了就应该得到锻炼和提高,无论对手多么强大都必须拼到最后,学习是此次来参赛的主要目的。

  谈及与天津理工的比赛,刘娣说北京交大与天津理工曾多次交手,都以失败告终,今年再次狭路相逢,队员难免紧张,心理上放不开,打得比较拘谨,不过她认为最后的结果在情理之中。在后面的比赛中,刘娣要求自己的队员调整心态,放松心情应战,无论输赢只要全力以赴就行。

  谈到平时的训练时,刘娣介绍说,因为自己的队伍是由业余队员组成的,所以必须加强训练,队员平均每天至少要进行两个小时的训练。训练时,她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多开口、多说话(目的是集中注意力)、多弥补,训练过程中决不允许戴耳环或项链。正因为刘娣对队员的严格要求,在接下来与河北师范大学以及北京工业大学的对抗赛中,她们皆以3:0的成绩完胜了对手。

  在最后问及排球队取胜的必备条件时,刘娣认为最重要的是团队精神。她说,排球比赛是一项依靠团队合作才能取胜的赛事,每一个队员的表现都关系着整个团队的成败。(王仁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