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开男排主教练郭岭:选可造之才 展现整体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南开大学男子排球代表队开赛以来两战连胜。这支队伍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不管比赛过程如何波澜汹涌,队员的心态都非常平静。

  场上队员冷静、平和的心态,主教练郭岭认为,这不是靠训练就能够培养的。郭教练认为一个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受父母以及成长环境的影响较大,教练的作用可以说是微不足道。因此,他在选人的时候更看重运动员的潜力,只选可造之才。同时注重队员素质和教
练本人执教能力的匹配。

  提到这一支队伍在打法和战法上的突出特点时,郭教练指出,突出重点,打好小球是队伍的特色,重点队员重点突出,其他队员做好辅助,力求做到攻防一体,这是球队的优势也是球队一直追求的目标。

  谈及已经取得胜利的两场比赛,郭岭认为两场比赛因为队伍实力悬殊赢得过于轻松,未能真正体现球队的实力。但他认为与中国石油大学男排的对阵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南开2号队员刘策告诉笔者,比赛现场表现得轻松随和的教练在训练中要求非常严格,为了迎接本届比赛,他们已经在教练的带领下艰苦训练了一个多月。(王仁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