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山大学副校长介绍大学生排球联赛筹备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批准,中国大学生排球协会主办,燕山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2006—2007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CUVA)于9月30日在燕山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就学校的筹备情况做了汇报。

  新闻发布会上,孔祥东副校长就燕山大学概况,承办此次赛事的场地、器材、设施等的筹备情况,裁判员的组成情况,志愿者、赛会工作人员的组织情况以及赛事接待工作筹
备情况向大赛组委会、新闻媒体作了汇报。他指出,自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批准2006—2007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在燕山大学举办以来,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该项赛事的筹备委员会,拟定了《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筹备工作计划与指南》,并对原有的设施、场地、器材进行了维护。目前,体育馆内各项设备均为国家各类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指定厂家生产和安装,并经本届赛事主办方认定,符合比赛标准。

  据燕大体育系主任于勇介绍,自确定大赛在学校举办以来,校领导组织召开了两次筹备会,对各项工作作了部署和落实。为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筹备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会务处、接待处、宣传处、保卫处和赛事处,分别负责有关大赛的整体策划、统筹安排和各项组织工作。

  本届比赛分南北两个赛区举行。北方赛区于9月30日起正式开赛,10月7日结束。由燕山大学承办的北方赛区比赛覆盖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宁夏、甘肃、新疆、青海、西藏等16个省市,共有22所大学的27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段举行,除10月7日举行的6场决赛外,其余每天12场赛事。

  2006—2007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是燕山大学继成功举办了2004年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第十三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暨“燕大杯”中国专家名人教授围棋赛、“

鲁能杯”中国
乒乓球
俱乐部超级联赛黑龙江“三精药业”主场比赛、第十一届河北省运动会篮球分赛区等大型体育赛事后举办的又一重大赛事。多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燕大举办各类大型体育赛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了保证此次联赛的成功举办,保证各高校参赛人员的休息和饮食,学校研究决定,全体运动员、 领队、教练入住西校区6组团学生公寓,以便进行整体规划和科学部署。全体裁判员和技术官员入住燕大宾馆。

  燕大体育系主任于勇介绍,本次大赛的裁判员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选派的13名裁判员和燕大精心选拔的12名国家一级裁判员和24名国家二级裁判员组成。燕大选拔的裁判员均来自于刚刚结束的“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赛”和“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具有丰富裁判经验并达到了本届赛会的标准。(王仁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