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学生联赛揭幕战北航女排强势 完胜西安石油大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庆期间,2006-2007年大学生排球联赛结束了第一阶段南北分区赛的争夺,人民大学和山东大学分获北区男女组冠军,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过去几天中大学生排球联赛的精彩。

  9月30日晚,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的比赛在燕山大学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传统劲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排以3∶0完胜西北新军西安石油大学女排。

  首局比赛刚开始,北航女排便先声夺人以3∶0领先,随后,依靠强大的网上优势不断给对手制造压力,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0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西安石油女排利用对手失误和巧妙的战术配合不断追赶比分,北航女排依然保持强劲的进攻势头,最终以25∶14先下一程。

  次局比赛,北航队在开场阶段利用发球、双人拦网和网上强攻多点得分,打出了一个8∶0的小高潮。此后,西安石油

女排加快了进攻节奏,利用漂亮的探头和北航队的防守空当接连得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北航队四号位的进攻频频得手,将比分差距一直控制在8分以上,并以25∶15拿下了次局。

  第三局比赛,西安石油女排明显加强了网上的防守力度,北航队几次强攻受挫,但她们很快调整了进攻策略,利用网前偷袭和三号位的轻打将比分差距迅速拉大,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4的大比分领先。在之后的比赛中,西安石油女排依然顽强防守并力图挽回劣势,无奈队员体力有所下降,进攻无法取得有效成果,最终以7∶25再负一局。北航女排以3∶0顺利拿下了首场比赛。( 曲江涛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