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剃一姐"光头"是正常发挥 王楠带出"关键女孩"常晨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07 无锡日报

  “关键女孩”常晨晨

  常晨晨,一名可爱的女孩,一个陌生的名字,一夜之间,却成为“王兴幕墙杯”200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的热门话题。

  我是正常发挥“大家都说我是超水平发挥,其实,我的实力一直就这样,只是以前
受很多因素制约,没有全部发挥出来。这次,我是正常发挥。”没想到,刚走下冠军领奖台的常晨晨,一点也不“谦虚”。

  在女团半决赛时,常晨晨以3:0将“乒坛一姐”张怡宁剃了个光头,她出手之快、之狠,令现场观赛的人们倒吸一口冷气。“呵,没想到,张怡宁以快著称,这小丫头出手更快。”以张怡宁和常晨晨在乒坛上的影响和地位,大家只能用“黑马”和“超水平”发挥来描述常晨晨。

  王楠令我长进常晨晨觉得,能在比赛中稳定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离不开王楠的调教。

  “王楠教了我不少好东西。”这才是常晨晨认为自己厚积薄发的真正原因。

  自从在辽宁队与王楠配对打双打后,与王楠的接触多了,王楠对比赛的阅读和领悟能力、王楠丰富的大赛经验、王楠在比赛中随机应变的能力,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和改变着常晨晨,使这位女孩渐渐演变成一位高手。

  还想赢张怡宁“接下来,我还要打混双和女单。”夺冠后的常晨晨想一鼓作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依然“有想法”。

  如再遇张怡宁,还有没有赢的渴望?

  常晨晨的回答虽婉转,但对胜利的期待却一览无遗:“比赛要一场一场地打好,每场都想赢。”如果她真能二胜张怡宁,就不仅仅是一匹“黑马”那么简单了。

  人人都知道,中国

乒乓球队之所以能长盛不衰,就在于人才辈出。而“关键女孩”常晨晨,印证了这个说法。(单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9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