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跆拳道队总教练展望亚运:我们希望百发百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46 湖北日报

  (记者熊源)昨晚,2006年全国跆拳道冠军赛暨第15届亚运会选拔赛在湖北警官学院拉开帷幕,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向记者展望了中国队的亚运前景。

  “这次全国冠军赛是我们考察队员的一站比赛,之前在浙江金华和河南郑州的两次比赛上,我们也综合考察了队员的表现,一系列的比赛之后,我们队内还要进行一次选拔。”作为奥运冠军罗微和陈中的金牌教练,陈立人对人选一事相当谨慎,他说:“亚运会上女
子6个项目、男子5个项目,全都只有一个参赛名额,我们当然希望百发百中。亚运会的金牌压力没有奥运会大,但亚运练兵最终还是为了北京奥运会积淀实力。”

  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罗微和陈中就是“百发百中”的典型。“当时女子项目只派了她们两位选手参加奥运会,结果拿回两枚金牌。”陈立人说,由于中国

跆拳道项目的主要对手都集中在东亚,所以要想在亚运会上摘金,难度也不小,不说韩国队,泰国队和伊朗队也不是省油的灯。“我们没有给队员定下金牌任务,因为其中的变数相当大,只能说去冲击每一枚金牌。”

  此次在汉进行选拔赛上,罗微将参加+72公斤级的角逐,而因伤未能参赛的陈中却是陈立人心里最大的牵挂:“陈中去年做完手术以后一直处于恢复阶段,队里为她制订了单独的训练计划,亚运大战在即,为了慎重起见,现在还不能冒险让她参加比赛。陈中是个拿过两届奥运冠军的老队员,不需要参加这种小比赛,我们对她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