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市运会攀岩比赛结束 地质学院“爬”出全国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赵一智

  在昨天举行的市运会攀岩比赛结束后,两名时不时爬上陡峭的人工岩壁作业的普通工作人员却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因为他们的身手,明显比那些正式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熟练得多,而且攀爬的速度也更快——到底是何方高人在此“隐姓埋名”地充当“小人物”?

  耐心等待两位“蜘蛛人”下地后,将其中一个逮了个正着。在经过了解后发现,这位叫刘常忠的青年果然大有来头——年轻的小伙子头上至今已经顶上了好几个攀岩比赛全国冠军的头衔!

  “我确实拿过几次全国锦标赛和全国体育大会的冠军,但荣誉对我来说不是攀岩运动的全部。”刚从高达二十米的岩壁上下来的小刘,说起话来却中气十足,一点不喘,“你看我今天爬上爬下就不是为了参加比赛,而是在为那些参赛的运动员制定攀爬路线,今天的我不是全国冠军,只是一名普通的‘定线员’,我只是特别喜欢这种往高处攀登的感觉而已,呵呵。”

  小刘应该能算是全国最早一批热爱上攀岩运动的人,因为算到今天,他已经在“悬崖峭壁”上攀爬了整整十年。而更令人希奇的是,他与这项运动结上缘分还要归功于自己在大学时所学的专业。“我所在的地质学院里,专门开过这么一门课,因为考察地质是需要在群山峻岭里到处摸爬滚打的,不学会这门本事,对一名‘未来的地质考察员’来说是不可想象的,所以我就从那时开始逐渐爱上了‘爬高’。只可惜在攻读专业时本末倒置,长大后自己没能成为一名地质考察员,却变成了一个攀岩能手。”剑走偏锋的小刘略带腼腆地笑笑,“当然,‘不务正业’的也不只我一个人,我们那个学院里的同学后来几乎都成了攀岩运动的爱好者。论地质专业知识,我肯定不是我们学校学得最好的,但说到攀岩,我可是他们中最牛的,呵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