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锁定胜局仰天长啸 中国女重不负众望团体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五星红旗在意大利都灵升起———在女子重剑团体赛中,中国队战胜了头号种子法国队,获得该项冠军。这是中国击剑队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团体项目的金牌,同时也是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前一天比赛男子重剑的惨败,多少给整个击剑队带来一些影响,而女子重剑队一直以来都表现不俗,姑娘们承担着冲击第二金的重任。昨天比赛一开始,姑娘们一路过关斩将
,先后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战胜了赛事2号种子匈牙利队和3号种子德国队,决赛中她们遭遇法国队。

  决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进入了最佳状态。第一场比赛中,骆晓娟率先登场亮相,以3∶2战胜了妮斯玛,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随后,李娜连得三分帮助中国队在前两场就以6比2的优势领先。

  接下来的比赛中法国队扳回一局,但是最终的局势已经是难以撼动,第八场比赛过后,中国队40∶24的领先优势已经不容逆转。当李娜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5∶1战胜对手摘下面罩“仰天长啸”的时候,中国队历史上首次捧起了世锦赛女子重剑团体项目的冠军。

  

李娜锁定胜局仰天长啸中国女重不负众望团体摘金

  图:中国队最后一位上场的李娜(上)在比赛中。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