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剑世锦赛女佩男花进团体前八 雷声谭雪状态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6击剑世锦赛今天进入最后比赛日,中国队参加了女子佩剑团体赛和男子花剑团体赛的争夺,两支队伍都发挥出正常水平,女佩获得了第7名,男花拿到了第五,中国队员已结束了所有比赛,本届大赛中国队获得了两金一铜,并在三个项目上进入前八,是中国队参加历届击剑世锦赛获得的最好成绩。

  女佩:谭雪状态独勇 

  在女子佩剑团体比赛中,中国队基本发挥正常水平,拿到第7也算合格之作,中国队首场正赛遭遇的是击剑赛场上没多少张扬机会的英国队,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队并没有太费周折,以45比26战胜英国队进入八强,赵媛媛、谭雪和黄海洋各打三场,其中赵和谭都是3战3胜,而黄海洋则为2胜1负。

  中国队1/4决赛遭遇世界第三的波兰队,教练组让谭雪和赵媛媛打三场,而张莹则打两场,黄海洋打了1场。尽管谭雪获得2胜1负的成绩,但其他队友连续败阵,最终中国队以38比45败下阵来,遗憾的被挡在八强门外。

  只能参加5-8名争夺的中国队又碰到了实力和己相差无几的

乌克兰队,中国队又是四姝齐上阵,九场较量比分都很接近,但和波兰队的比赛几乎一样,谭雪两胜一负的战绩没能帮助中国队过关,最终中国队以41比45负于对手。在决定第7和第8名的比赛里,中国队才发挥出理想水平,9场比赛6胜3负,谭雪个人连胜三场,赵媛媛甚至还以5比0零封对手,中国队45比35战胜德国队,获得本届世锦赛女子佩剑的第7名。

  男花:雷声斩落“东欧铁骑”

  男子花剑团体的比赛参加队伍较多,

预选赛也就显得比较热闹,但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男子花剑队直接进入16强正赛。首场碰上的是西班牙队,虽然个人赛铜牌得主雷声开场失利,但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正常,吴汉雄和张亮亮连续得胜,而雷声也以花剑团体赛中很罕见的12比7的大比分击败了对手加布里埃尔-门德斯,为自己挽回声誉。最终第九场雷声5比2胜哈维尔-门德斯,中国队也以45比32战胜西班牙队,进入八强。

  1/4决赛里中国队遭遇德国队,本场排阵里朱俊替换雷声打了两场,朱俊两场1胜1负,其中胜的1场是4比0零封对手,总体表现不错,但其他选手则发挥一般,尤其是世界排名最高的张亮亮。比赛打满8场,中国队仅落后4分,最后一场张亮亮和个人赛冠军选手约皮奇的比赛中竟然被打了个2比12,中国队31比45输掉整场比赛。

  中国队在进行5-8名争夺战中碰上了英国队,这场比赛没有悬念,雷声、吴汉雄和张亮亮都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雷声还以5比0零封对手库克,中国队45比31战胜英国队,并进入争夺五到六名的最终赛。

  最终赛对手是波兰,中国队和对手打得难解难分,第8场结束中国队仅以25比24领先1分,本场比赛雷声只打这最后一场,养足精神的他漂亮的以4比1战胜对方的莫切克,中国队得以29比25战胜对手,获得了男子花剑团体的第五名。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