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俄鸣"金"收兵 中国队双银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6年10月7日晚,本年度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在决出最后三枚金牌后在西班牙马德里结束了全部项目的争夺。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尚佳,陈颖与胡斌渊为中国队送上两枚银牌,而俄罗斯的福基夫则在压轴的男子双多向飞碟中夺得了本次世界杯比赛上本队的第9枚金牌。

  女子25米手枪的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蒙古名将奥特娅德遭遇了雅典奥运会第四
位的中国选手陈颖与前奥运会冠军、格鲁吉亚老将萨卢克瓦泽的有力冲击,前3枪过后,陈颖与萨卢克瓦泽双双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环以内,但随后奥特娅德凭借稳定发挥始终占据了领先位置。10枪过后奥特娅德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2环以上,尽管在第11发奥特娅德的9.4环一度令对手看到了希望,但此后的9枪奥特娅德异常冷静,并最终以204.6环、总成绩790.6环稳稳锁定了冠军。在亚军争夺中,陈颖后来居上,以2.1环力压萨卢克瓦泽,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银牌。而在预赛中并列第二的另一位前奥运会冠军、塞黑名将塞卡里奇茨则在决赛中发挥失常,最后仅仅得到第六名,另一位中国选手费逢吉尽管在决赛中发挥出色,打出了206.6环的全场最高分,但仍因预赛成绩过低仅排在第五位。

  在压轴的男子双多向

飞碟决赛中,各路好手展开了更加激烈的争夺,预赛中共有三名选手——俄罗斯的福基夫、印度的雅典奥运会亚军拉索以及芬兰的马季塔罗命中144发,并列第一,中国选手胡斌渊则以143中紧随其后。决赛中,福基夫命中47发,脱颖而出,夺得冠军,而胡斌渊与拉索、马季塔罗则同以189中的总成绩进入了加枪。加枪赛中,马季塔罗首先出现失误,退出争夺。而胡斌渊与拉索酣战良久方决出胜负,最终,胡斌渊以17中的成绩力压对手,摘得银牌,拉索屈居第三。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白俄罗斯的雅典奥运会季军马蒂诺夫以599环的预赛第一成绩杀入决赛,以色列的斯塔瑞克与美国名将厄普塔拉夫特仅以1环的差距紧随其后。在决赛中,各路好手的发挥i军较为稳定,最终,一路领先的马蒂诺夫以103.6环,总成绩702.6环稳稳地夺得冠军。倒是预赛并列第四的另一位美国好手塔马斯在决赛中异军突起,发发成绩均在10.4环以上,连续超越多位好手,并凭借最后两枪的10.8环与10.6环反超斯塔瑞克,夺得亚军,斯塔瑞克屈居第三。美国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埃蒙斯发挥平平,仅排在总成绩第七位,该项目没有中国选手参加。

  在本届射击

世界杯
总决赛
上,俄罗斯队一枝独秀,摘取了全部15个项目中的9枚金牌,而中国选手的发挥可算差强人意,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中为中国队夺得了唯一的一枚金牌,她的队友们则为中国队添上了6银3铜。(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