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新疆拟建万里体育长廊 倾力打造体育爱好者乐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7:1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7日电(记者毛咏)每逢大假,新疆的雪山、大漠、戈壁都吸引众多探险爱好者前往。5年后,新疆将建成“环天山万里体育长廊”,结合民俗风情和人文景观,形成各具特色的体育旅游、健身、休闲专线,届时新疆将成为体育运动爱好者真正的乐园。

  据了解,“环天山体育长廊”将以新疆独特的山水和地形地貌、民族风情为特色,结合地方民族特殊体育项目和深厚的群众体育基础建设全民健身网络。

  拟建中的“环天山体育长廊”将以乌鲁木齐为中心,东线至哈密,西线至伊犁,南线至和田,北线至阿勒泰为主的四条主干线和乌鲁木齐市周边及著名旅游景点的短线,如沙漠公路、乌鲁木齐至天池等。沿线的城镇、湖泊、山脉、河流、草原将要兴建具有当地特色的体育景点,并将健身与旅游有机结合起来。

  项目包括利用冬季冰雪资源开展的各种冰雪项目;少数民族风情的马上项目、转轮秋千、民族秋千、达瓦孜等;水上项目将开展漂流、游泳、船艇、沙滩体育;特种体育项目包括大峡谷、冰川、罗布泊、登山、沙漠、汽车、

摩托车越野等为骨干的探险旅游,以及跳伞、热气球、模型飞机等运动项目。

  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说,将通过政府倡导、市场运作的方式,逐步建成一批具有新疆特色的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基地,最终形成“环天山万里体育长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