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小伙悬崖跳水大赛发挥出色 勇者挑战极限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1:42 福建日报

  国庆期间,第二届国际悬崖跳水大奖赛在连城冠豸山景区内的石门湖举行,在这项一向被外国人把持的极限运动中,一位黄皮肤的小伙子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因为他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比赛,还高高地举起了第五名的奖状。这位一直洋溢着自信笑容的人,就是本次比赛唯一一位国内参赛选手——杨光。

  杨光目前是海南方圆水世界有限公司高空跳水表演队员之一,说起来,他还是中国悬崖跳水的第一人呢,他说:“我以前在湖北省游泳运动队,直到1999年我才‘改行’参加悬崖跳水运动项目。目前,全世界仅有30多名悬崖跳水职业选手,中国迄今为止尚未开展此项运动,我是属于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

  对于悬崖跳水这项“勇敢者的运动”,杨光有自己的看法:“有人说悬崖跳水是‘技术+勇气+一条泳裤’的运动,我个人认为它不仅仅是需要技术,更为重要的是心理素质过硬才行。我刚参加悬崖跳水训练、站在28米高的站台往下看时,不由自主会有一些畏惧感。当然,参加这项运动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我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要对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作充分的了解、掌握,不敢出现失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杨光曾经于2000年来连城参加过首届悬崖跳水比赛,但由于受伤,未能取得较理想的成绩,这一次他取得了第五名,他淡然一笑地说:“这次石门湖的水位下降了一米多,比赛的高度增高了,难度也增大了。对我来说,更具有挑战性。虽然我这次选择的难度系数都不大,不过发挥得挺不错的,我对自己挺满意的。”

  第五名的成绩让杨光很开心,他说:“石门湖景区水面宽阔幽深,崖壁夹岸,是天然、优越的比赛场所,给我的感觉挺好的。下次有机会的话,我还会来连城参加悬崖跳水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