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世锦赛前瞻:穆爽爽挑战王者 东峰争取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1:13 新华网

  新华网圣多明各10月6日电(记者刘阳)圣多明各举重世界锦标赛7日将落下帷幕,在当天进行的3个级别的比赛中,中国的两位大力士穆爽爽和东峰将参加女子75公斤以上级和男子10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

  这两位大力士要想续写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辉煌并非易事。女子75公斤以上级已经是韩国女将张美兰的天下,而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则一直由伊朗的奥运冠军拉扎扎德所把
持,还有卡塔尔、埃及以及拉脱维亚的选手觊觎冠军宝座。

  雅典奥运会冠军唐功红退役后,女子75公斤以上级已经完全成为23岁的张美兰的领地,她目前还是该级别抓举138公斤和总成绩318公斤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去年世锦赛上,22岁的穆爽爽曾和张美兰上演激烈拼争,两个人都举起300公斤的总成绩,但中国小将输在体重上。

  穆爽爽来到圣多明各后训练一直很正常,只是刚开始不太适应这里闷热的气候,还起了痱子。穆爽爽说:“我渴望和张美兰再比一次,我不会因为她现在强大就怕她。再说我去年本来还有希望赢她的。”

  今年8月的国家队队内测试中,穆爽爽的总成绩达到302公斤。如果她能够在7日的比赛中保持这一水平,应该说还是和张美兰有一拼。

  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伊朗大力士拉扎扎德曾是无人能够挑战的强者。但是他的霸主地位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可能会产生动摇。卡塔尔、埃及以及拉脱维亚的选手实力渐长,已经达到440公斤至450公斤,有可能在单项比赛中拼个金牌。

  中国选手东峰是

中国队有史以来第一个参加世锦赛该级别比赛的选手,报名成绩为422公斤。无论是该级别的各个强手,还是初出茅庐的东峰,要想在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拉扎扎德面前争夺金牌,可能性并不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