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世锦赛:升级别照样拿金牌 哈萨克斯坦伊林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圣多明各10月6日电(记者刘阳)继杭州世青赛上夺冠后,哈萨克斯坦小将伊林又在圣多明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以392公斤勇夺男子94公斤级总成绩冠军。

  18岁的伊林是去年世锦赛85公斤级的总成绩冠军,他今年升级到94公斤级并在5月的世青赛上小试牛刀收获金牌。在今年的世锦赛,伊林在新级别上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潜力。

  男子94公斤级前三名的成绩都是392公斤,不过因为伊林的体重最轻,他最终挂上了世锦赛的金牌。该级别的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兰选手科莱基摘取总成绩银牌,而体重比他多0.11公斤的俄罗斯选手康斯坦蒂诺夫只能屈居第三。

  伊林在抓举比赛中名列第三,但由于挺举比赛各选手的成绩比较低,他仅凭首次试举便取走了总成绩金牌。在后两次试举中,伊林试图举起233公斤打破科莱基的232公斤的世界纪录,但是都失败了。

  哈萨克斯坦一直把伊林当作

北京奥运会夺金的最大希望,这名小将在赛后说:“我在训练中举起过233公斤的重量,今天却失败了,但我会在亚运会上再次尝试破纪录。”

  为期8天的圣多明各世锦赛将于7日落下帷幕,当天将进行女子75公斤以上级、男子105公斤以上级以及105公斤级三个级别的比赛。中国大力士穆爽爽和东峰将参加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