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第二单打被“雪藏”之谜 骄娇二气害了郭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1:57 重庆晨报

  2004年,郭跃以中国女乒主力队员的身份参加卡塔尔世乒赛,获得女团冠军。在那一刻,她成了中国乒乓球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同时,也毫无异议地被认定是继王楠、张怡宁后,世界“一姐”的第一人选……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如今18岁的郭跃几乎在一夜之间成为中国女乒的“弃将”,在8月份全国乒超联赛结束后,作为“中国女乒第二单打”的郭跃不可思议地缺席国际乒联新
加坡公开赛、中国松下大奖赛、日本公开赛,更加让人惊讶的是,国庆前夕,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在中国新疆乌鲁木齐揭幕,这是公认的世界三大赛事之一,郭跃也同样销声匿迹。

  为此,记者先后进行了多方采访,终于揭开了郭跃“消失”之谜。险被国家队遣返

  近日,记者先后采访了国家女子

乒乓球队主教练施之皓、前国家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陆元盛以及其他相关人士,结果得知一个惊人消息:早在几周前,中国女乒教练组一度决定,将郭跃遣送回省队“反省”,其处理形式就如同当年的牛剑锋被送回省队一样。

  当省队方面得知此事后,马上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为此郭跃所在的省队迅速作出反应,马上与国家乒乓球队取得联系,进行了详细的沟通。这样,郭跃才勉强得以留在国家队中。骄娇二气严重

  今年9月,广州松下中国乒乓球大奖赛结束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施之皓,他非常隐晦地说了一句:“状态和伤病都不是主要原因,郭跃的思想出现了问题。”

  施之皓还说道:“郭跃的问题是出在她自己身上,成名之后骄娇二气严重。”记者又从几位圈内知情者口中了解到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内情,从中得知郭跃的乒乓球生涯已经陷入了空前的危机。

  辽宁本钢女乒队员在乒超联赛中的奖金分配额度都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标准发放的,奥运会冠军拿多少钱、亚洲冠军拿多少钱按理说队员不应该有太多的不满,可是郭跃及其家长认为:郭跃的实力已经开始超越王楠了,但王楠能拿100万元左右,郭跃却只拿几十万元呢?因此,郭跃在一次比赛前突然跟教练说:“有腰伤,上不了场。”既然受伤,那么就应该让队医看一看,可是当队医准备为郭跃检查时,郭跃却不让队医看。没过几天,郭跃又向教练请了假,说要回家治病。那个赛季,夺冠呼声最高的本钢女乒因为郭跃无故缺战仅仅获得了第七名。男朋友是“社会上的人”

  据悉,让教练更加生气的是,郭跃正在悄悄地谈恋爱,而且男朋友还是“社会上的人”……

  中国乒乓球队一向以治军严格著称,而且国家队里的竞争激烈程度超过任何项目的运动队,中国乒乓球队有灿若星河的球星,球队从来不缺乏人才。再不好好把握自己,曾经的中国女乒第二单打无疑将自毁前程。新民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