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背媳妇”大赛红遍沈阳 夫妻共同谱写脊背上的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6日电题:流淌在脊背上的爱

  记者李铮

  七天长假,对于已经33岁、全年忙于跑业务的周正熙可是段难得的休闲时光。但这个国庆他却告别了以往的懒觉和酒桌,专心做起了一件事情——尽量缩短背着媳妇奔跑五十
米的时间。

  尽管每天“训练”得汗流浃背,但周正熙却乐此不疲。

  原来,小周和结婚六年的妻子正在准备参加日前火遍沈阳城的“背媳妇”大赛,错过了前几站比赛的他们,准备在十一之后的分站赛上一显身手。

  “我们没想过要取得什么名次,我们之所以要加入这个比赛当中,就是想找回从前的影子。我媳妇说,我这么多年都没背过他。其实我们谈恋爱的时候,我背过她,她却忘了,但无所谓,现在参加比赛就是要让她好好回味一下我们热恋时的甜蜜。”胖胖的小周一边擦着汗,一边和记者聊着天。

  和周正熙夫妇一样,由于“背媳妇”大赛的举行,沈阳城数不清的老夫妻、小两口都在这“一背一跑”当中享受着流淌在脊背上的浓浓爱意。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在国庆节之前的四站“背媳妇”比赛中,已经有几百对夫妻、情侣参与了这项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

  在十一之前的一站比赛中,一位恰逢自己结婚十周年的参赛丈夫说:“现在结婚时间长了,好像生活中除了油盐酱醋就没有别的味道了,而这种背媳妇的比赛不但有乐趣,而且有意义。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我们都能背背自己的媳妇,那么幸福就会时时刻刻陪伴在我们身边。”

  据赛事组织人员介绍,为了安全起见,“背媳妇”大赛的参赛者年龄被要求在20到40岁之间,但很多老大爷、老大娘也被赛事深深吸引。77岁的王延刚、72岁的刘梅香老夫妇虽然超过了比赛年龄,但却执意要在赛场的红地毯上背着走一着。背完媳妇后,王延刚老人说:“我们俩在一起过了大半辈子,能够走到今天不容易,虽然只背着老伴走了几十米,但却圆了我的一个梦。祝愿天下所有的老夫老妻都能身体健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