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身残志坚不辞辛劳 中国脑瘫选手出征硬地滚球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0月5日电(记者汪亚雄)当地时间5日晚,由来自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脑瘫运动员参加的硬地滚球世界锦标赛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幕。

  巴西特地将世锦赛开幕式设在里约热内卢世界闻名的风景名胜——“面包山”上。200多名轮椅脑瘫运动员及其护理人员在大批巴西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首先通过在面包山下临时搭建的约50米长供轮椅行走的“空中通道”,随后花费3个小时乘缆车分批上山,最终
欢聚山顶,登高远望,一睹里约旖旎的海滨风光。

  中国和中国香港、日本、韩国、泰国、美国、荷兰、加拿大、新西兰、

墨西哥、阿根廷、克罗地亚和巴西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脑瘫运动员将从9月6日起参加为期10天 共四个级别的硬地滚球世锦赛。

  据中国代表团团长谢宁儿女士介绍,硬地滚球已经被列为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比赛项目,中国在这个运动项目上开展得较晚,水平还不高。这次两女五男7名运动员和他们的护理人员不辞辛劳,远涉重洋,接连飞行了30多个小时赶来参加本届世锦赛,充分表明了中国运动员备战2008年北京残奥会、争取好成绩的决心。

  中国残联官员唐弋舒说,实践证明,硬地滚球运动对脑瘫人群的康复有着非常积极有效的作用,中国派队参加本届世锦赛就是一个明确的标志,就是鼓励全社会的人关注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

  9月3日凌晨4时代表团抵达里约热内卢时,中国驻里约总领事严小敏等与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前往机场迎接。锦标赛期间,里约华人华侨社团还将送中餐到赛场,慰劳运动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