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将享受生活玩手机 国梁张宁心有专属小鲍最爱音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4:37 法制晚报

  在现代社会里,手机早已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流工具。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年轻的体育明星们大多是新潮手机的追逐者,他们中很多人的手机“常换常新”,但也有人在手机的花费上很朴素,一个手机已经用了三年。

  刘国梁

  私人爱好收藏手机

  “我的第一个手机是诺基亚的,所以我对这个牌子情有独钟。”乒乓球少帅刘国梁说。提起诺基亚手机,他就打开了话匣子。

  不久前,刘国梁与相恋14载的女友王瑾喜结良缘。当初买第一个手机,也是为了和远方的爱人联络感情。

  刘国梁对诺基亚手机的喜爱达到了痴迷的程度。“我喜欢尝试不同的款式。”刘国梁说,自己是一个比较讲究品位的人。“所以会特别关注最新款的手机,只要觉得好就会买下来感觉一下。”无论诺基亚出了什么新品,都会引起刘国梁的兴奋。

  “虽然

乒乓球队一直要求艰苦朴素,但是我是个喜欢享受生活的人。”刘国梁说,无论以前做运动员还是现在做教练员,生活都比较单调枯燥,“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改变这种单一的生活状态是很重要的。”

  刘国梁认为买手机是对自己的一种犒劳。“大家的爱好不一样,平时我摆弄摆弄这些手机,觉得挺有意思的。”刘国梁说。

  鲍春来

  “习惯性”丢手机 最喜欢音乐功能

  “这是谁的手机啊?”“不用问,准是小鲍的!”——这样的对话常常发生在鲍春来走出队友房间后。

  “他来过之后,房间老能多点新资产。”一位小队员打趣道,“习惯性”丢手机的鲍春来经常让队友追着他送手机。“我这人就这么丢三落四的。”小鲍吐了吐舌头。

  今年汤尤杯结束后,鲍春来的手机一直打不通。这可急坏了想要采访他的记者们。平日里,鲍春来的好脾气是出了名的,无论是熟悉的还是不熟悉的记者打电话采访他,他从来都热情真诚地回答问题,几乎从不拒绝别人。过了一段时间,和小鲍熟识的朋友们接到他发来的短信:“你好,我是鲍春来,我原来的号重新使用了。”

  仔细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汤尤杯后,小鲍和队友们去教练家做客,马虎的他把手机落在了教练家里。教练想和他开个玩笑,于是就悄悄把他的手机藏了起来。“时间一长就没电了,所以你们就打不通了!”小鲍笑着说。

  看来他丢手机早就成了“习惯”,连问都不问就想当然地以为自己又“中奖”了呢。

  “我现在特别喜欢用音乐功能强大的手机。”小鲍说,“尤其是音响效果好的,平时可以放放音乐调剂一下。”

  羽毛球队流行索尼爱立信的手机,小鲍也不知不觉地“随波逐流”了。“那会儿我们排练春节的舞蹈,就把音乐存手机里,到哪儿都能听,可方便了!”鲍春来骄傲地说,“我们好多人都用索尼爱立信的W800C,这款手机能放音乐,特别方便。不过,要是手机电池能用再长点时间就更好了。”

  张宁

  两个手机轮流发信息

  羽毛球名将张宁的两个手机都是诺基亚的。平时队里也会把手机作为奖励发给队员,但这些款式新颖功能强大的手机似乎都入不了张宁的“法眼”。

  “我对手机没有那么多讲究,不像他们小队员,一会儿看上这个,一会儿又看上那个。”张宁笑道,“可能是我老了吧。我那个小长条的手机(诺基亚7280)一般就是发信息用,它拿着太小了,打电话不太方便。不过倒是不占地方。”

  中国女垒

  比赛前上缴手机

  逢大赛上缴手机对于许多运动队来说都是常见的事情,但是中国女垒队执行得更加严格。

  “每次重大赛事,我们都得上缴手机和电脑,慢慢也就习惯了。”江昕说。离家久了,全靠手机和家人联系,最初队里要求上缴手机的时候,姑娘们都觉得非常不舒服。“一般规定晚上10点上缴手机,最开始快到晚上10点的时候我们就不停地发信息,也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多话。”女垒队员说。第二天早晨领完手机,大家都赶快看看有没有新短信和未接电话。在她们看来,这种期待也很幸福。

  姑娘们告诉记者,她们特别喜欢拍照功能强大的手机:“平时在国内打比较重要的比赛,家人和朋友可能会去赛场看比赛,有个像素高一点的手机还是挺方便的。”她们说的场景在9月初结束的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上就比比皆是。更有趣的是,女垒美籍主教练迈克尔成了队员家属“追捧”的明星。“迈克尔,头低点,拍个照片啊!”周银的母亲一边举着手机“指挥”迈克尔摆pose,一边对身旁的志愿者说,“帮我翻译成英文吧,我不会说。”不过,迈克尔似乎听懂了周银妈妈的话,十分配合地让她拍照。

  谢军

  功能太多是负担

  和众多明星大腕儿绚丽夺目、功能完善的手机相比,棋后谢军的手机着实显得有些“落伍”,这款简单的三星彩屏手机已经伴随棋后有三年多的时间,用谢军的话来说,着实有些感情了。

  在谢军眼中,手机不过就是一个能打电话的工具,只要能用,外表和一些额外的功能并不重要。“现在这款手机是我第三个手机,也是跟随我时间最久的一个,我觉得挺好用,就一直用着。”谢军说。而谢军同时也表示,自己对这些电子产品并不是特别感兴趣,用习惯了,也就不愿意经常更换,“还是一个挺念旧的人。”谢军笑着说。

  “我也知道现在有很多先进的手机,可以听歌呀、照相呀,但是对我来说,过多的功能是负担。”谢军对手机有着相当“独到”的见解,“对于功能实在很复杂的电子产品,我自己也弄不明白,一般是等少彬回来他研究透了,再告诉我。”而当下相当流行的彩铃,谢军同样是没啥兴趣,“就觉得有的东西挺好玩的,但是真要让我自己去弄一个,我觉得没有什么必要。”

  但是,如今谢军也面临手机问题,“可能是用的时间太久了吧,现在这个手机有点问题,常常收到的短信是乱码,这样比较耽误事儿。”谢军说,于是她现在考虑买一款新手机,“对于款式呀、牌子呀,我是完全没有概念,只要简单就好。我马上就要有第四款手机了。”

  文/陈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