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六日将开跋 1.1万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1:23 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五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将于十月六日至十月二十四日举行,车队从中国广西友谊关出境,纵贯中南半岛,将穿越越南、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六个东盟国家,全程一万一千公里。

  二00六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十五周年和“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年”,是中国-东盟关系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亦希望借赛事举行
,提升大众对中国-东盟的关注度。

  赛事主办方称,二00六中国-东盟汽车

拉力赛将不单纯是一项比赛,更是一次联络友谊、增进了解的文化之旅、友谊之旅,也是一次宣传中国、展示中国的民间外交活动,是一次为中国-东盟峰会预热的多国参与的活动。

  据了解,本次比赛除始发车队外,还将有东盟六国车手不断加入。车队每到一个参赛国家,该国都会组织车辆和车手加入比赛,随同整个车队完成后面的赛程。

中央电视台四套主持人孙宝印也将以“荣誉车手”身份加入其中,通过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进行全程跟踪报道,介绍沿途各国民俗风情和发展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