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滑板冠军迷上中国 加拿大华裔男孩首要任务却是识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曾冠豪不会写自己的中文名字,这个23岁的加拿大华裔男孩在纸上写下“中国”以及一到十之间的六个数便弃笔投降了,“这是我所有会的了。”圈里的朋友都叫他JONNY,JONNY在昨天的业余组滑板比赛中拿了第一名,这个成绩一点也不令人意外,他就是目前中国最好的滑板选手。

  JONNY练了九年滑板,并在三年前找到了赞助商。此前的六年,他以每年20双运动鞋和15块滑板的速度更换着自己的装备。“那时我还在加拿大,一双鞋大约120加币,折合人民币将近1000元。一块滑板在60-80加元之间,也要600元左右人民币。”当然,还可以算上被自己摔破的牛仔裤无数,以及其他各项支出,这使得他每年在滑板上的投入近5万元人民币。更让人听得瞠目结舌的是,JONNY的父母因为不支持他的爱好,没有投入一分钱的资助。“所有的钱都是我自己省下来的,他们给我吃饭的钱啊,还有零用钱,都集中在一起。平时很节约很节约,只用里面的一小部分,这样省下来也够买一年的装备所需了。”

  JONNY三年前来到中国,从此决定在北京定居。“中国这么好,我才不想回去了呢!”他为自己拉到一份丰厚的赞助,结交了一个美丽的模特女友,有自己的家,家里养着四条狗。“生活对你十全十美了不是?”他摇摇头,“说不清,我现在常常感到一些担心。比赛的压力,赞助商的压力。从前滑板对我就是一种爱好,现在它变成了我的职业。滑板带给我的快乐不再那样纯粹,为了赞助商的缘故,必须要求自己总是给出好的成绩。”自从转成职业选手后,JONNY一年中有大半年要呆在外面比赛,“飞行、酒店,以及各种各样的滑板公园,构成了生活中最主要的元素。我蛮喜欢这样的生活,因为一切永远都是新鲜的。”

  JONNY喜欢中国,他说中国的女孩比加拿大的漂亮,中国的娱乐节目也比加拿大多。他在北京因为滑板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他的汉语正在越讲越好,但在这里生活,也让他增添了不曾预计的烦恼。最遗憾的事情是不能再钓鱼,“上次去一个不知什么地方钓鱼,钓到一条

草鱼,竟然要卖80元,以后我再也没钓过鱼。”在加拿大的时候,他常常驱车去距多伦多以北四个多小时车程的一片森林湖泊钓鱼。“早晨6点钟起床,湖在森林的中央。身边是各种各样的小兽发出的动静,森林里也有狼和熊,但是如果你不去惹它们,它们也会和你相安无事。我在那里钓到过最大的鱼是5磅的石斑鱼。”

  还有一件让他伤心的事是自己养的狗在中国很不受人欢迎,“两条八哥犬,一头斗牛犬,大家都觉得他们长得丑。有一次真是气死我,我带着斗牛犬去散步,它看到一个家伙就上前表示友好,结果被那人踢了,我当时气得都想把他一拳打进水池里去。”他当即便毫不示弱地甩出了自己学会的几句“国骂”和对方较起劲来。

  这个加拿大华裔男孩的烦恼对大多人而言近乎奢侈,而他却是认真用心感知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所有喜怒哀乐。他现在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学会识字。至于将来,他说也许再过两年自己就要结束滑板生涯了。“还没想过会干什么,白领?没门!也许,生个孩子去!”他现在自己开了一家滑板轮子的公司,生意经营得不错。但听别人叫自己老板,却总会不好意思地连连摆手。对于这样一个已经拥有了美好现在和未来的人而言,幸福的概念轻如鸿毛。就像此刻,他拿起一只香蕉,“玩玩滑板,吃点香蕉,很快乐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