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箭> 正文 
另类运动项目娱乐至上 英国扳脚趾大赛历史三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9:37 足球-劲体育

  吃东西成为体育项目,听起来是十分滑稽的说法。不过,很多真正的体育项目看起来也很怪,离我们日常所接触的体育项目也相去甚远。

  大象拔河真的是两头大象在绳子两端较力?当然不是,大象是国家级保护动物,如果大象都来拔河了,熊猫会不会来扳手腕?这里提到的“大象拔河”是一项在藏族人民中广泛流传的体育运动,又被称为“押加”。比赛时运动员背队背将一绳圈通过跨下套在脖子上
,可双手着地,将对方拉过中线者为胜。本项比赛只限男子参加,按体重分级别比赛,第七届民运会设立了这个项目。

  抛绣球这里的抛绣球可不是姑娘们用来挑选心上人的,而是壮族的一种传统体育项目,有五六百年的历史。抛绣球时,把参加者分成若干队,男女分开,人数相等,各站一方。每次一男一女相对而投,抓住彩绳甩动绣球,当甩到用力均匀时,对准杆顶圆孔投去,比赛分上下半场,每半场20分钟。比赛时,将绣球抛过9米高的杆上直径为1米的彩环就可得分,得分最多的球队即胜出。

  扳脚趾恐怕扳脚趾比赛却是鲜为人知的一项竞技比赛。在英国,扳脚趾比赛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该比赛的规则很简单,与扳手腕的规则十分接近,而且还有女选手参赛,别具一番情趣。据了解,世界扳脚趾锦标赛的承办者曾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请,却遭到了奥委会拒绝。

  背媳妇比赛提到背媳妇,中国人可能想到的是猪八戒去高老庄的那个段子。但是在芬兰,背媳妇不但是一项体育运动,而且是件很有影响力的赛事。根据比赛规定,20对参赛选手必须背着自己的媳妇以最快速度跑完253米的路程。参加背媳妇大赛,并不是说背着媳妇跑就行,媳妇的体重至少要达到49公斤,这样才能考验爱情的力量。冠军的奖品就是和“媳妇”体重同等重量的啤酒。

  跳泥坑美国农夫运动会上总是有花样繁多的比赛,跳泥坑大赛是众多项目中的重头戏。事先挖好的泥坑里灌满了水,选手们逐个跳进泥坑,要想办法让泥水溅起得更高,更多。所有人都是比赛的评委,最终得到大家一致认可的为胜利者。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