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操队结束法国集训 领队道出四大值得期待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5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程康萱)中国体操队昨天离开法国里昂奔赴丹麦,踏上了世界体操锦标赛的征途。

  2006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10月13日至21日在丹麦举行。中国体操男、女队分别于9月27日和30日抵达法国里昂,在那里进行了近一周时间的赛前训练。

  本届体操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7名男队员为黄旭、肖钦、杨威、梁富亮、陈一冰、董振东和邹凯。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和前世锦赛全能冠军冯敬均落选,名将李小鹏也因伤未能参加。中国队7位女将是张楠、程菲、庞盼盼、李娅、黄璐、周卓茹和何宁,此前在9人大名单中的世界冠军范晔落选。中国男女队的最终12人参赛名单,将在赛前24小时才公布。

  在经过几届团体赛和单项赛分离的尝试之后,本届体操世锦赛恢复将单项赛和团体赛合二为一。团体比赛将率先拉开战幕,男队和女队分别分成9个组和10个组展开资格赛。中国男队与日本、挪威、荷兰、以色列、白俄罗斯队分在第二组,中国女队与荷兰、

乌克兰、芬兰队同分在第十组。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在出征前表示:“因为这是新规则实行后的第一次世锦赛,我们对其它队伍还不够了解,所以没有设定目标,检验队伍才是主要目的。不过

中国队有几个项目还是值得期待的,比如程菲的自由操和跳马、肖钦的鞍马、李娅的高低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