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节日里的“体育加班”-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扫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47 东方网-文汇报

  “十一”长假黄金周,沪上的体育赛事并不太多。这几天,占据申城各体育场馆的主角却是一群平日里更习惯于呆在写字楼里的职场精英。“金施尔康”杯第二届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给了他们在体育方面施展身手的舞台,虽然许多参赛选手还是从全国各地赶来上海的,但他们对这样子的“节日加班”不仅没有怨言,反而乐此不疲,即使没有分文“加班工资”。

  足球:“女金哨”压阵

  上海各方面对这次健身大赛极为重视,派出了精兵强将参与组织和服务工作。昨天在上海体育场训练场,记者就看到一位熟悉的身影——中国第一位女子国际级足球裁判左秀娣。已经“挂哨”一年多的左秀娣并没有在业余赛场上重拾哨子,而是担任了本次健身大赛足球比赛竞委会的秘书长,全面负责绿茵场上的竞赛工作,一连几天都在上海体育场训练场忙碌着。她说:“足球是深受大家喜爱的项目,许多企业也一直保持着足球文化的传统,我们要尽全力为他们参与这次比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了凸显此次比赛的参与性、趣味性,这位昔日的“女金哨”还在小组赛推出了两项改革举措——所有比赛增设互罚点球、为遭淘汰的球队设置互动游戏项目,受到各队的普遍好评。

  

网球:高标准办赛

  如果说足球比赛是健身大赛中最热门的集体项目,那么网球无疑在个人项目中独领风骚。虽说是业余比赛,可闵行区体育馆提供的硬件一点不含糊,他们整修了4片网球场,重新铺垫、划线,还选用了澳网、美网等国际大赛使用的威尔逊网球。裁判长杨勇说:“和2004年首届比赛时相比,今年选手的水平有明显提高。以前一场比赛20分钟就结束了,现在来回球多了,有时要打上40分钟。”获得男双比赛亚军的山伟庆说:“2004年参加首届比赛时,我还是个新手。现在每周我都要约上同事、朋友打个两三次。网球是很好的交流平台,这次又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很开心。”

  桥牌:冲破网络“诱惑”

  不仅是足球、网球,即使是作为智力竞技项目的桥牌,很多参赛者也是抱着交友的心态前来比赛的。据裁判长周史侃介绍说,前两年受到“网络桥牌”的影响,比赛的吸引力有所下降,不少爱好者都热衷于在网上打牌、比赛;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网上热潮后,许多人又感觉到在网上打牌毕竟缺乏一个正常的比赛环境,远不如平常比赛时的紧张、刺激,而且交流起来也不太方便。于是,他们又回到了正式比赛的牌桌前,像本次健身大赛的桥牌比赛就吸引了41支队伍参加,其中上海更是网罗了除国家队选手以外的所有好手。

  以球会友、以牌会友,节日里的“另类加班”让本次健身大赛的参与者比得更尽兴、更欢欣!

  本报记者李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