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张”生日喜上眉梢现原形 父母礼物最爱小童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22 扬子晚报

  本报无锡专电 队友们管张怡宁叫“老张”,因为她很少笑。不过,昨天过生日的张怡宁让人见到了她“小女孩”的一面。

  “小粉丝”点醒老记

  刚刚在新疆乌鲁木齐结束女子世界杯的征战,昨天张怡宁征尘未洗就出现在了全国
锦标赛地赛场上。面对近一个月来频繁的比赛,别说记者没注意,恐怕张怡宁自己对今年的这个生日也是没有什么想法了。但是,在昨天的无锡体育馆,一个不到5岁的小女球迷用一块写着“祝张怡宁生日快乐”的红色牌子点醒了所有老记。在张怡宁昨天晚上的比赛结束之后,所有的摄像机和录音笔一起伸到了她的面前……

  

蛋糕大家一起吃

  赛后的采访是例行的,当记者问及比赛情况时,张怡宁还是一如既往地“冷艳”;而突然记者话锋一转问道“今天过生日开心不开心”的时候,张怡宁脸上马上有了喜色,但是她还是稳重地说:“当了这么多年运动员,每年这个时候都在比赛,而且基本上都在南方,离家很远,根本没有时间和机会过生日,让我没有养成过生日的习惯。”

  “那你今年准备怎么庆祝你的生日呢?”记者问道。“我会把蛋糕分给我北京队的队友吧,感谢她们今天的努力表现。”

  怀念妈妈送的车

  过生日除了吃蛋糕,另外最开心的事就是收到自己喜欢的礼物。张怡宁向记者们炫耀了今年球迷送给她的一件礼物,那是一串手机挂件,上面一串都是张怡宁的照片,用塑料压膜封好,十分的精致。张怡宁笑着说:“这些照片都是那个球迷拍的,照片有我自己的,也有我和王楠她们的合影。今年这个球迷把这个照片穿成串,做成了一个手机链子送给我,我一拿到就拴到了手机上,真的好喜欢,真的好感谢他们。”

  而说起从小到大的礼物,张怡宁显得更兴奋了。她说,虽然从小到大自己都因为比赛很少在家过生日,但是妈妈和爸爸每年都会送给她生日礼物。“那你最喜欢爸爸妈妈送给你的生日礼物是什么啊?”“是一辆车。”“啊,那这个礼物现在还在吗?”记者追问。“不知道啊,是一辆很小很小的童车,是7岁的时候爸爸妈妈送给我的。”

  尽管有祝福,有礼物,但是年年这个时候不能回家,还是让张怡宁感觉有点累。当记者问她想不想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过生日的时候,张怡宁说:“现在我是运动员,应该努力比赛;等以后不当运动员了,我想我肯定会在家好好过一个生日的!”(贾晓宁)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