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关测试考验选手能力 奥运舵手选拔要求严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2: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奥运舵手”究竟赛什么?记者从本次比赛的评委团获悉,初赛将要通过三关测试:知识问答、声音测试、平衡考察。

  本次活动的评委团由媒体评委、社会知名人士以及体育专业人士构成,三方共同的评议结果,最终决定着选手的分数。怎样做一个合格的舵手?评委团透露,考题主要有三部分:知识问答、声音测试、平衡考察。

  对赛艇项目有一定的了解是舵手必备的素质。由于大多数参赛者对赛艇了解不是很多,所以题目也非常简单。大部分曾经出现在本报此前的相关报道中。如果参赛者一直关注本报报道,过这一关应该不在话下。

  舵手在赛艇上主要靠声音发号施令,因此声音测试必不可少。一个合格的舵手除了嗓音嘹亮以外,必须富有激情,善于把握节奏。评委提示,大家不要片面追求声音响度,赛前准备一定量力而行。

  赛艇比赛在水面上举行,艇身一直处于运动中,舵手要想坐稳,少不了一定的平衡能力。初赛的平衡能力考察不会很复杂,要求选手快速通过一个较窄的“独木桥”,在运动中观察选手的平衡能力。这项素质大多数是天生具备的,有没有天赋将在此项比赛中一览无余。本报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