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葡短跑名将宣布08奥运后退役 伤病成隐退主要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22:39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10月5日电(记者童炳强)葡萄牙短跑名将奥比奎鲁日前表示,他将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后退役,结束自己的运动员生涯。

  奥比奎鲁4日在葡萄牙南部地区参加部分学校举行的推广学校田径运动的活动时说,为了保持运动成绩,他于2002年做了手术。手术后腿伤没有彻底好,现在仍然有问题,但是他不想再次动手术了,手术使他承受了许多的痛苦。

  奥比奎鲁说,为了参加2007年在日本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和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他现在仍然配合医生进行积极的治疗。北京奥运会后,他将不再参加任何比赛了。他说,2008年奥运会后,他将居住在葡萄牙南部阿尔加维,并在那里创办一所体育学校,为葡萄牙培养年轻的田径运动员。

  奥比奎鲁原籍尼日利亚,后加入葡萄牙国籍。今年11月22日,奥比奎鲁将年满28岁。自1994年参加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以来,奥比奎鲁在田径场上奋斗了12个春秋,夺得过许多奖牌,是一位世界级的短跑名将。在今年瑞典哥德堡举行的第十八届欧洲田径锦标赛上,奥比奎鲁力克群雄,夺得男子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葡萄牙总统卡瓦科·席尔瓦给他发去贺电,高度评价他对葡萄牙田径运动所作的贡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