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揭开极限运动神奇魅力 不担心死亡变化挑战伴随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3: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至今为止受过最严重的伤在哪里?

  亨德里克斯:我也不知道那次到底怎么回事,但是人们对我说我的肺伤了。我只知道我为此有好几个月无法训练和比赛,痛苦得不得了。

  麦考伊:我不知道“严重”应该怎样定义,如果就身体上的伤来说,我在一次比赛中折断了肋骨,这让我好几个星期呼吸都非常困难。

  从事危险的极限运动,你们是否担心过死亡?

  亨德里克斯:担心死亡?我压根没往这方面想过。虽然我知道这项运动很危险,但是你不能因为害怕就停止脚步。相比之下,我倒是更害怕自己的亲人因为死亡而离开我。

  麦考伊:我不怕死,这个世界上没什么真正让我感到担心的东西。相比“担心”,我更偏向用“关心”这个词。我关心自己的生意,关心和家人的相处,等等。

  在一次次进行冒险尝试的背后,究竟藏着怎样的一种动机?

  亨德里克斯:挑战自我,想看看到底有什么是自己无法做到的。

  麦考伊:变化。这项运动一直在变个不停,车在变,斜坡在变,技术也在变。你也得跟着改变,变得更好。

  你们都已经三十好几了,准备什么时候安定下来,找份正常的工作,过正常人的生活?

  亨德里克斯:或早或晚,我会有一份真正的工作,“真正”在这里的意思并不是说坐办公室或者之类的,这不是我要的生活。也许有一天,我会不再做运动员,但是我可以经营与之有关的生意。总之,我不想彻底离开滑板。

  麦考伊:我没想过自己退役以后的事情,我觉得我还年轻,虽然我已经40了,但是只要我还能运动,我会一直继续下去。我们美国人有句老话,“你永远不会忘记怎么骑车”。你知道我的意思,我是说有些事情你根本不用去操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