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极限高手丹尼斯:最爱地心引力 四十不惑无悔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3: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他架着自己的自行车准备拾级而下,他的右手手腕绑着一块纱布,那是早上练习时摔伤的。这是在斜坡的最高处,丹尼斯-麦考伊走出几步后折回身,“也许我最好还是这么办。”他推着小车走向斜坡的边缘,“再见”,话音未落,人和车已经滑下了U槽。等到他的人影再度出现在视野中时,已到了自己的目的地,他叉着腰站在那里和我们打招呼。

  丹尼斯说,他所信奉的处世哲学是尽情享受生活。“人生太短暂了,我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竟已经有四十岁。我得加快步伐,要不然就来不及了。”他的四十年人生是追逐自己心意的四十年,不顾家人反对成为一名职业车手,大学辍学,然后和一个比自己更疯狂的女车手结婚,一直生活至今。“我总是按自己的意愿生活,所以我至今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因为我不必背负世俗的包袱。人们都说我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我有时看到那些30出头的人,他们有中年人的面孔,因为他们的心老了。我庆幸自己有颗永远年轻的心。”

  丹尼斯21年的职业生涯中获得过7次EX冠军,3次GRAVITY冠军,以及无数个“第一名”。“很多赛事是没有前三名的,就决出一个优胜者,而我就是那个人。”他是世界上最顶级的BMX选手之一,像很多事业成功人士回顾一生时总不免提到自己出身贫寒一样,丹尼斯说,“我父母的薪水都很微薄。”他和自己兄弟早年的唯一娱乐手段,是一辆16英寸的自行车。正是这辆自行车,让他开始了最初的冒险。后来当他坚持为继续BMX生涯放弃学业的时候,母亲曾经流着泪说,自己做的最错误的决定是为他买了这辆自行车。

  他的哥哥史蒂夫也是自行车特技爱好者,在一次兄弟俩比赛前轮离地平衡技巧时,他的纪录被丹尼斯刷新,史蒂夫从此隐退。“他有一个星期没碰过车,在那之后,他就结束了自己的自行车特技生涯。原本,他也完全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车手。”

  直到结束自己的大学生涯时,他还是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高中毕业时的成绩是班级第三,大学第一年学分平均4.0。“人们问我为什么不再坚持三年,毕竟大学毕业和大学肄业是完全两码事。但我就是那么做了,而且我从来没有为这个选择后悔过。”丹尼斯说,“那之前没有职业的BMX车手,我一直以为自己将来会成为一个工程师,空闲的时候玩两把车技。但等我知道自己原来可以以此为职业时,我不想再浪费自己的时间。如果你认清了前进的方向,那么就一刻也不要耽搁,这是我的心得。”

  在离开大学之后的这一年,他成了职业选手。20岁,这年他也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帕丽迪。“我看到从高空飞下来一个人,等那人摘掉头盔,我才发现那是一个女孩。从那以后我们就没分开过,我们结婚已经有15年。”她的职业生涯只持续了两年,但一直让丹尼斯惊叹至今,“女人疯狂的时候,永远比男人更加疯狂。哦不,我不能用‘疯狂’这个词。我不喜欢听人们用这个字眼来形容我们的职业和生活,但是她真是一个‘不可预测’的人。她对生活有巨大的热情,连我都被感染了。”

  帕丽迪结束职业生涯后就退居幕后,两人在七年前成立了公司,专门负责帮助筹划组织一系列大型的极限赛事。“我不能想象没有她的日子,她帮我分担了很多。”丹尼斯最吸引帕丽迪的一点,他开玩笑说,是自己的蓝眼睛。他有一双奇妙的蓝眼睛,你无法不为之所动。

  丹尼斯说,这个世界上他最爱的一样东西就是地心引力。“你不知道它有多美妙,当车子腾空而起的时候,总是被它拉回地面。它让你不会飞出这个地球,这很愚蠢,但有时候人确实会有这种担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