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国际极限挑战赛引关注 志愿者笑言玩极限的男生最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3:22 东方体育日报

  来自东华大学的曹静是本次SMP国际极限挑战赛的一名志愿者,今年读大二的她是第一次来这里从事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媒体接待工作。长得小巧可爱的她骨子里却并不如她的外表那般柔弱,谈到极限运动,她表示,自己一直有了解,虽然不太玩,但内心充满着渴望。

  曹静比较喜欢的是直排轮,“在我们学校松江大学城那里,一到晚上就会有许多玩
直排轮的人成群结队地在一起,感觉非常好。”曹静说,她自己也玩过直排轮,而且是属于那种胆子比较大的女生。“开拓一下眼界,而且可以见识到许多国内外极限运动的高手的现场精彩表演,机会非常难得。”这是曹静来当志愿者的原因,而当说起现场观看比赛的感受时她显得有点兴奋,“和电视上看大不一样,刚才那个摩托车的表演太刺激了,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毕竟极限运动具有相当的危险性,以往无论是业余玩家还是职业选手,男性在其中都占据着主导的地位,“极限运动是没有性别区分的,它关键是对人类精神的一种锤炼和挑战。我听说一些女子运动员玩得也相当棒,并不是只有男生才可以玩极限的。只要喜欢什么都可以。”新新人类的处世哲学,正好与极限运动所倡导的表现自我、敢于挑战的精神合拍。

  读大二李洋阳也来自于东华大学,他负责的是赛场的安全工作。极限运动不仅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有着随时受伤的危险,对于场边观众也同样存在着一定的危险系数。除了一些常规的志愿者工作以外,李洋阳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在比赛期间限制观众和未进行比赛的运动员在指定区域内行动,不要穿越比赛场区,以免造成危险。

  同样第一次从事极限运动比赛志愿者的李洋阳有着和曹静一样的兴奋和好奇。对于亲身经历的极限运动,也只是“偶尔玩玩直排轮”。对于自己的水准,“只是自己玩玩,还没到可以拿出来秀的水平。”而李洋阳喜欢直排轮的原因,“没有场地限制,也不像滑板那样要拿在手上带来带去,直接套在脚上就能来去自如,穿鞋子一样。”

  当然,对于男生而言,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甚至是占主导地位的原因,便是吸引女生的注意和青睐。整一身酷酷的行头,来几个炫到极点的高难度动作,自然会引得驻足的女生投来仰慕的目光或声声的尖叫。

  对于这一点,李洋阳害羞地不置可否,而一旁的曹静立马插上一句:“玩极限的男生最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